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路很長 我們仍在路上〡Year in Review 2021】

Updated: Jan 11, 2022


過去一年,聽和說得最多的應是「再見」。不容易,因為捨不得。當中包括愛書人交託給我們的書。

.

去年疫情持續,公開收書活動暫停,收書量卻比前年升1.3倍。至於書籍重回社區方面,兩項轉贈計劃漸為學校/社褔團體所知,並深受歡迎,是以即使未能舉辦大型義賣活動,出書數量仍錄得逾22,300本,比前年颷升超過3倍。

.

2009年至今,「書送快樂」已從愛書人手上接收逾200,000本好書,並為超過150,000本找到好歸宿。



.

▍貫徹資源共享

.

我們一直希望善用書倉「蒲書館」空間,不僅招待參與舊書轉贈計劃的學校/社褔機構,並且成為區內的加油站 —— 公眾朋友可在此看書、買便宜的好書,又或在忙碌日程中偷一點閒、留一點白。「蒲書館」去年初試行每周開放三日,義工招募反應超乎預期,計有163人參與。今年,「蒲書館」繼續周四至六開放。

.

去年「蒲書館」舉行了數場書迷分享、聽故事時間及作者導賞會。我們樂意與更多單位合作,成為場地夥伴,一同推廣文化和看書之樂,有興趣隨時與我們聯絡 (enquiry@read-cycling.org)。

.


.

在此謹向過去一年的善長、捐款機構、合作夥伴、義工朋友及提供資源支援的機構與友儕致謝。在顛簸的日子裏,路特別長。因為你們,路上仍然有光。祝身心安康!

.......................................................

「書送快樂」是政府註冊慈善團體〡Read-Cycling is a Government registered charity (IR No 91/ 10408)

.

想瞭解更多「書送快樂」〡To learn more about us:https://www.read-cycling.org/

.

上網買書支持我們〡Support us by buying books online: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