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歷史記憶〡I'd Die for You and Other Lost Stories
top of page

歷史記憶〡I'd Die for You and Other Lost Stories

《單車失竊記》試圖重現臺灣被遺忘的歷史記憶,可作鄉土書寫、歷史書寫、戰爭書寫、家族書寫、自然書寫等不同歸類,這與小說本身的豐富內涵密不可分。「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吳明益在《單車失竊記》以尋找失蹤父親與一部幸福牌單車為主線,細述二戰與殖民歷史、臺灣單車發展與動物園史以及蝴蝶工藝史...,涉及抗日行動、二二八事件和太平洋戰爭,是作者口中,無法好好哀悼的時代。

.

數百年來,有許多植物從拉丁美洲抵達臺灣,木瓜、鳳梨、番茄、馬鈴薯、金瓜、蓮蕉花……這些植物都有台語名稱,《被遺忘的拉美》嘗試為這些植物立傳,述說它們越洋而來的曲折身世。

.

瑞典詩人特朗斯特羅默(Tomas Tranströmer)於2011年獲諾貝爾文學獎,被譽為歐洲最傑出的象徵主義和超現實主義詩人,擅於用很少的字來表達非常強烈的感情。《早晨與入口》(Morgon Och Infart),收錄詩作近五十首,在香港出版,瑞典語和漢語雙語對照。

.

28歲前已取得日本文壇三個重要獎項的綿矢莉莎,擅長以第一人稱寫出令人捧腹的作品。《討厭我就不要叫我來》描繪現代人的牢籠,荒謬的情節讓讀者發現困在牢籠的原來是自己,於是哭笑不得。

.

在馬戲團裏,唯有怪誕、異常才有存在的價值,「正常」充滿了貶義。小說《怪胎之愛》講的除了是生理上畸形之外,也長出了畸形的情感,在繽紛的馬戲篷後,吞噬着彼此。

.

I'd Die for You and Other Lost Stories蒐集費茲傑羅 (F. Scott Fitzgerald) 生前從未出版的短篇小說,大部分於1930年代投稿,主題頗具爭議性,卻未得編輯或電影監製賞識而至散失,近年幸運地重見天日。本書輯錄不少費氏手稿和歷史圖片,值得細讀。

.

有時文字是為了紀念可一不可再的時光,有時文字是為了給生命重新落下註腳,呂永佳散文集《於是送你透明雨衣》,兼備以上兩個特質。

.

米哈隨筆集《昨天喝了河豚湯》透過回顧50位知名作家的童年和往事,解讀他們的作品細節,呈現作家和普通人一樣的不安和掙扎,讓我們從他們文字的智慧中得到啟迪。

.

三星堆原來不止歷史展覽,亦是思考中華文明的線索。《秦漢帝國與沒有歷史的人》詰問,出土文物有如外星人的面孔,青銅器鑄造技術體系亦與中原毫無關聯,該地高度發展的文明會否因秦漢帝國殖民而覆滅。

.

我們為何想要自由?我們需要多少貪婪?《好的哲學會咬人》認為,好的哲學總能令我們煩惱,進而影響並改變我們的思想和生活方式,以至於自我認知。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 (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日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I'd Die for You and Other Lost Stories, is a collection of F. Scott Fitzgerald’s stories never widely shared. Rather than permit changes and sanitising by his contemporary editors, Fitzgerald preferred to let his work remain unpublished, even at a time when he was in great need of money and review attention.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un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