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正經事〡Manthropology
top of page

正經事〡Manthropology




某個星球上的紅臉先生,從來沒聞過花香,沒看過星星,也沒喜歡過別人,他每天只在做他口中的「正經事」,就是算帳。這是《小王子》裏的小片段,你的正經事又是甚麼?「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像小王子一樣反應與思考》是從《小王子》延伸出來的成長筆記,史蒂芬.加尼葉(Stéphane Garnier)透過《小王子》中的角色和故事,以及許多關於創造和自我實現的討論,告訴我們為了成就自己,要有夢想和勇氣,要善待自己,讓自己從別人的目光中解脫出來。

.

「住在京都最幸運的,就是很多老字號。」壽岳章子寫《千年繁華:京都的街巷人生》,是記古意古風的街巷裏,代代相傳的小店家,在澤田重隆細膩生動的繪畫詮釋下,隱匿在街巷的掃帚老店、榻榻米行、味噌家等,更顯生活情味。

.

陳冠中曾說,他是在香港開蒙的,而《事後:本土文化誌》所寫正是哪些開蒙了他的人、事,和書。對他來說,香港最生猛的是七十年代,也是香港文化脫胎換骨的時期。

.

《號外》自1976年創刊,以獨特的角度檢視香港本土文化,影響甚鉅。《號外三十:人物》精選歷年《號外》的人物特寫及訪問,囊括不同年代不同領域的代表人物,由呂大樂主編。

.

《我們如此很好》輯錄黃碧雲的遊記隨筆和短篇小說,於1996年由青文書屋出版,所遊之處包括巴黎、羅馬、羅馬尼亞、越南、柬埔寨、孟加拉、埃及、墨爾本等。

.

現代人是否習慣以影像去理解世界?《浮世》是譚偉平嘗試發掘影像與文字的互換性,先後走訪斯里蘭卡、台灣、香港、日本及中國,以鏡頭捕捉亞洲各地人民的「步伐」,並以文字拼湊亞洲的當代形態。

.

十二個暗角中的欺凌故事,《You are not alone》收錄十二位香港作家的短篇小說,書寫校園內的欺凌故事,這裏風景不曾明媚,而歲月在字裡行間留痕。


2020年,正值日本文學家佐藤春夫訪臺一百週年,國立臺灣文學館召集臺灣與日本之專家學者,深入解析佐藤春夫「臺灣作品」,並出版《文豪曾經來過:佐藤春夫與百年臺灣》,旅者與在地居民,彼此交織出豐富故事。

.

科幻犯罪小說《月球城市》是安迪.威爾(Andy Weir)繼《火星任務》後另一暢銷作品,場景從火星搬到月球,任務內容不僅有科學、科幻,更多了太空追逐戰和爆炸場面。

.

Manthropology是人類學家Peter McAllister從考古學、人類學,和演化心理學的角度,將現代人跟其祖先對比,探討誰更強?誰較弱?誰更聰明?答案卻是出人意表。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 (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日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anthropology is the first of its kind. Spanning continents and centuries, it is an in-depth look into the history and science of manliness. From speed and strength, to beauty and sex appeal, to bravado and wit, it examines how man today compares to his masculine ancestors.  For modern man, the results of these investigations aren't always pretty. But in its look at the history of men, Manthropology is unfailingly smart, informative, surprising, and entertaining.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un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