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飄浮的茶室〡The Last Crusaders

有別於日本同期建築師安藤忠雄、伊東豐雄等現代風格建築,藤森照信擅長將大自然與建築結合,其作品被稱為「繩紋建築」,彷彿可讓人剎那穿越至石器時代,更令人不期然想起宮崎駿動畫。「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近年,藤森照信創作重心為茶室,充滿童趣,兼且「離地」,因為茶室都「飄浮」在半空。藤森照信同時亦是著名建築史學家,《建築為何是這樣》是他多年的觀察與考證,以簡單易懂的敘事方式帶領讀者深入思考「建築是什麼」,發現「人類與建築」的關係。

.

賓夕法尼亞大學榮休教授黎辛斯基(Witold Rybczynski)在著作《建築的表情》中,透過劃時代建築師的歷史軼事、繪畫研究和親訪案例,闡明形式並非追隨機能;最卓越的建築物並非超越時代,而是時代的產物。

.

人是會發光的生物,而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高達96%!《漫畫科普冷知識王》以寫實細膩畫風,告訴大家自古至今,由人類、萬物到外太空,各式各樣妙不可言的冷知識。

.

擅長採訪黑道新聞的記者鈴木智彥在福島核一廠3號機爆炸後,發現日本黑道團體積極賑災,故展開了調查。《黑道與核電》揭露日本核能工業與黑道長期掛勾內幕。

.

憑採訪以巴衝突屢獲獎項的周軼君,著作《拜訪革命》收錄35篇採訪報道,從加德滿都、德黑蘭到倫敦,由獨裁者與小市民、軍人與信徒、男人與女人述說的真實故事之間,見證21世紀民主的挑戰與機遇。

.

《圓善論》乃牟宗三晚年作品,書中不單指出了康德學說中「最高善」的概念,亦整理了中國儒、釋、道三家的圓教形態,展現整全而圓滿的善。

.

曾與季羨林、饒宗頤等同任中國人民大學國學院學術顧問的何茲全,在《中國文化六講》探討產生中國傳統文化的土壤和環境,也瞭望了中國文化的未來。

.

The Last Crusaders 以圓熟敍事技巧,將基督教世界與鄂圖曼帝國在15至16世紀於宗教、文化以至疆土的爭逐,刻劃得絲絲入扣,並輔以多張地圖、主要人物附錄及重要時間線,可讀性極高。

.

林布蘭專家克里斯多福.懷特爵士(Christopher White),在《林布蘭》一書以豐富考據,生動敘述早梵谷兩百年已締造不朽畫作的林布蘭波濤起伏的一生,並探索其畫作與其人生經驗的互動。

.

《致我們的青春》是亞洲第一本系統介紹網路小說產業,並整理有關研究文獻的專書,詳盡比較臺灣、日本、韓國、中國四地網路小說發展脈絡。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

An excellent storyteller, Barnaby Rogerson brings to life the great battles that occurred in the Mediterranean between Islam and Christianity in the 15th and 16th centuries in his book The Last Crusaders.

.

“…this is no dry and dusty retelling of the facts but a highly readable account of the struggle for supremacy by neighbouring powers. Sometimes heroic, often brutal, the action is as vivid and fast-paced as a novel. “ — Historical Novel Societ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