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韌力不滅〡The Story of the Titanic As Told by the Survivors

香港登山好手曾燕紅近日四登珠穆朗瑪峰,刷新女性攻頂最快紀錄。數年前她兩度挑戰世界之巔,卻分別遇上雪崩和地震,隊友喪生,自己亦身受重創。是韌力與信念,令她逆轉勝。今期「書店快樂」從歷史和個人角度,審視人類如何超越自我,在絕境中自創生機。


.

為救好友,要狠心把連着他的繩子割斷。《暗隙冰峰》是兩個年輕登山者在安第斯山脈遇險的真人真事。雖不能齊上齊落,最終卻能憑着冷靜、勇氣與互信,戰勝軟弱,一同逃出險境。

.

《陳健民獄中書簡》收錄這位前中大副教授在壁屋監獄寫下的43封信及他看過的書單,體現如何在逆境保持心境清明,讓生命力繼續流動。

.

The Story of the Titanic As Told by the Survivors 由四位鐵達尼號倖存者以乘客及船務人員第一身角度,縷述身處大災難的恐懼與人性光輝,輔以相片及插圖,當年實況如在目前。

.

姜哲煥關在北韓勞改營十年,最深刻的體悟是:「人有作惡的無限潛能。」《平壤水族館》乃首部揭露北韓集中營生活的脫北者回憶錄,最初以法文版推出。本書被美國總統小布殊稱為任內對他影響最大的書之一。

.

巴爾加斯.尤薩(Mario Vargas Llosa)與馬奎斯齊名,首部長篇小說《城市與狗》甫出版已轟動文壇,是拉美文學「爆炸時期」重要之作,源自作者少年時在軍校的親身經歷。「城市」指秘魯社會,「狗」指軍校學員,批評一切醜惡與凶殘均植根於社會與軍事獨裁制度。

.

對沒有道德感、控制慾強又死不認輸的人,必須避之則吉。可惜這種具反社會人格特徵的人額頭冇字鑿住,防不勝防。任教哈佛大學醫學院的史圖特以多年臨床經驗配合真實案例,在《4%的人毫無良知 我該怎麼辦?》一書提供自處之道,好使我們勇敢面對社會的殘酷折磨,讓生活平安。

.

對人類學及社會學有興趣的話,不要錯過以下三本精選。

.

《第三種猩猩》是《槍炮、病菌與鋼鐵》作者另一力作,對人類社會重大議題,如兩性關係、族群關係、生態問題等提出不凡睿見,並重新思考「文化」與「道德」的定義。《帝國與料理》則透過料理演變窺視全球政治、宗教、社會與經濟交流史,並述說政治與文化上的擴張及傳播,如何影響人們味覺。《超負荷時代》戮破科技令生活更完美的迷思,普立玆得獎記者以其獨有觸覺及經驗,爬梳龐大數據及事實,讓你親睹宅配速遞與電商平台背後的點對點運輸系統,在每次按下滑鼠鍵後出現的龐雜巨量運輸旅程。

.

此外還有《電影港義》— 90後影迷以60部好戲談人生。有香港人,就有港產片。再勵志啲,何妨一讀《孫中山箴言》。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Even 100 years after its sinking, the Titanic still has so much to tell. The Story of the Titanic As Told by the Survivors collects the first-person accounts of four survivors, described in old-fashioned prose and enhanced by photographs and illustrations redolent of Edwardian societ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