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銀河追夢員〡Ingenious Pursuits

「致下一世代夢想家們:要是我們能,你們有的是無限可能。」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日前成功抵達太空邊緣,有感而發。


.

別說夢想虛渺,有日終會成真。今期「書店快樂」(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有科幻小說家與科學家與你漫遊宇宙人生:

.

宇宙因愛因斯坦的腦袋變得更大。小說《愛因斯坦的夢》以相對論橫空出世前夕為背景,用詩般的優美語言與想像,走進驚世天才夢中。三十個奇幻迷離的夢境,留下關於生命與時間的大哉問。本書譯本由童元方執筆。

.

當今最偉大科幻小說家之一吉布森憑《神經喚術士》,成功開創電腦叛客(Cyberpunk)流派,橫掃全球三大科幻小說權威獎項,啟發了無數小說、電影、漫畫、電玩等流行文創,包括動漫界神作《攻殼機動隊》。

.

美籍華裔作家劉宇昆是世界各大科幻小說獎常客,作品除探向宇宙,也回望世界神話與中國傳說,短篇小說集《摺紙動物園》突顯他對家庭、愛、種族對立與文化互斥的體會。

.

考德懷納‧史密斯本業是軍事心戰專家,二戰期間派駐中國,他的小說不但有衝擊想像的科幻設定,更是反戰寓言,乃另一動漫神作《新世紀福音戰士》的靈感來源。小說集《人類補完計畫》收錄22個短篇,詰問毀滅世界的,是戰爭,還是人類?

.

曾於首部科幻小說「成功預言」2017年北京「低端人口論」的郝景芳,於小說集《人之彼岸》探討人工智能取代人類職能、科技以至情感等道德議題。「沒有任何物種能毀滅我們的精神世界,除非我們自己放棄。」

.

十七及十八世紀是歐洲科學界黃金時代。牛頓及其同代人既互相競爭,又彼此協作,改寫了人類天文、地理、生化、醫藥、工程等不同範疇進程。Ingenious Pursuits 是這群革新世界的科學家對知識狂熱的真實記述,輔以百多幅插圖,煞是可觀。

.

《世界末日的九種可能》作者為天文物理系教授,以宛如科幻小說的論述配合科學研究,探討如外星人攻擊、太陽滅亡等經常為人談論的「世界末日」問題,絕對是幽默有趣的科普佳作。

.

此外還有一頭栽進平行時空的燒腦小說《人生複本》與電影《火星任務》原著小說 The Martian。而《樹,記得自己童年》則不僅書寫植物四億年來的生存智慧,作者同時坦述作為女性科學家所遇到的瓶頸與人生關口。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Ingenious Pursuits brilliantly chronicles the true intellectual revolution in the 17th and 18th centuries that continues to shape our very understanding of ourselves, and of the world around us.

.

Let's take a leap into the future. Set in 2035, The Martian is about human error, the will to survive, and the responsibility that we have as human being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