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返鄉下︳A Curious Guide to London: Tales of a City

很久沒有飛了,心癢身癢錢包癢。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鄉下」,不少人渴望盡快飛日本,吃一口地道拉麵便大滿足;當然還有巴黎的咖啡館、倫敦的古董店……(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大家都記掛日本,《日本,一路騎下去》作者石田裕輔亦然。他用了七年半時間,騎單車環遊世界,走遍87個國家,出了三本暢銷遊記。最後,他騎單車回到日本,看遍稀世絕景的歸國遊子,又會以何種眼光看自己國家? . 心繫巴黎的,可以聽聽《巴黎尋思:我的導遊筆記》作者白水給你說故事。白水持有法國文化部頒發的國家導遊牌,並從多角度切入講解巴黎歷史、建築美學,和坊間流傳的古人軼事。 . 鍾情倫敦查令十字街上二手書店的,A Curious Guide to London: Tales of a City 這本另類旅遊指南,讓你發掘更多少為人知的倫敦,甚至是被遺忘了的倫敦。 . 倫敦向北行,直上蘇格蘭。《山之生:一段終生與山學習的生命旅程》作者娜恩.雪柏德在歐戰紛亂之際,投身山林,吃野果、飲河水、在山腰入眠。她是山林的守護者,從外而內,道盡生命本源。 . 若要了解60年代歐洲,《歐洲無聊日記》是個好選擇。60年代旅居歐洲的作者伊丹十三,出身於電影世家,學識廣博,文字幽默,最愛留意生活中的細眉細眼,看似無聊,卻又衍生一種荒謬的趣味。 . 踏上旅程,各有目的。攝影師金浩森為要完成寫真文集《人山人海裏,你不必記得我》,用了七年時間,走了10個國家,拍了無數相片,強調要周遊世界,要快樂到老。而《出走人妻之呼吸南美》的作者La La,既有穩定職業,也有深愛她的丈夫,但仍要出走南美,為要尋回真正的自己。 . 《西齋深巷》是古稀遊子回首少年時,一曲望鄉的晚唱。自1989年六四事件後出逃中國,蘇曉康自知再無法回到故鄉了。他能做的,是繼續書寫,將昔日的胡同小徑,和曾在北京皇城根上生活過、掙扎過的人,一切舊事人情都在紙上重現。 . 250年來,德國人開墾沼澤,將萊茵河裁彎取直,強以人的力量改變了自然的面貌。哈佛大學教授大衛.布拉克伯恩在《征服自然:二百五十年的環境變遷與近現代德國的形成》中,說明人類千方百計「征服」自然所要付出的巨大代價。 . 繼《正義》引來極大回響後,邁可.桑德爾再推出《錢買不到的東西》,作者提醒大家,當生命中各種美好事物都被標上價格,事物的價值也跟著變質。

.

雖然市場機制帶給人類史無前例的富裕與自由,但是一個以市場為導向的社會,卻讓我們遠離了美好生活的理想。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From petticoat duels and lucky cats to the Stiffs Express, the Piccadilly earthquake, and the Great Beer Flood of 1814, A Curious Guide to London offers a captivating, wildly entertaining tour of the city, brimming with tales of London's forgotten past, its strangest traditions, and its most eccentric inhabitant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