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趁記得〡Flights

「趁記得」是黎堅惠在《時裝時刻1987-2007》自序的題,文中她提到吳靄儀的感慨,感慨身邊美好的消失。要好好記下,在忘記之前。「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被譽為「時尚教母」的黎堅惠,對時裝有態度,文字有個性,愛恨分明,是一個潮流icon。她跟吳靄儀生於不同年代,卻同樣在自由空氣中成長,經歷社會最好的發展,可能因為如此自然,沒有想過會有消失的一天。消失的,不只是硬件如一個碼頭,同時是一種中西交匯孕育的人文精神,一種獨特的香港氣質。她藉《時裝時刻1987-2007》留下身邊美好的人和事,原來時裝不只是一個模樣。

.

1995至2012年出任立法局議員的大律師吳靄儀,在立法會內一直堅守法治精神,《拱心石下》收錄她在議會期間的重要文章,這書不單是她的從政小傳,更見證了香港這二十年來法治的興衰轉變。

.

另一位大律師羅沛然的作品《一株活樹》,收錄三次釋法風波、美英出兵伊拉克、言論自由、植物人的護理等文章。「活樹」喻意《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為一「活生生」的憲法性法律,可在其自然限制內生長和擴展。

.

《大和魂》的作者是《金融時報》駐日記者凌大為(David Pilling),書中從2011年的地震、海嘯、核熔毀三重災難切入,分析為何日本人能在當今災難與過往動盪時代仍舊保有絕佳韌性。

.

正向思考也會變質?《失控的正向思考》說的是當「正向思考」變成一種新興宗教,人們用盡方法強迫自己排除負面的念頭,卻走歪了。真正的正向態度,是面對社會變遷時,仍賦有勇氣。

.

心理學者及公共知識分子朵卡萩 (Olga Tokarczuk)是波蘭首位諾貝爾文學獎及曼布克獎得主,作品的神話調子廣受讚譽。得獎小說Flights (中譯《雲遊者》) 探索作為一個旅行者,不僅穿越空間而且穿越時間的身體,到底意味著什麼?

.

夏目漱石的小說《後來的事》探討生存與生活的對峙,書中體現作者對「順應自然」的極致追求,也告訴大家甚麼才是「熱切而真實地為自由而活」。

.

《說文解食》作者薜興國細說中國五千年飲食文化,配以大量黑白工筆插圖,和短小精到的注釋,將古代詩文與現代生活融合。

.

在《舊制度與大革命》中,作者托克維爾討論法國大革命爆發前後,民主、平等與自由之間的關係,並發現在爭取民主的過程中,人們常將平等置於自由之前,甚至不在意個人自由。

.

《城殤︰晚清民國 十六城記》由十六個城市的視角出發,全面尋找它們在歷史中的基因突變,藉此考察現代中國的演變歷程。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the Nobel Prize winner in Literature Olga Tokarczuk, Flights interweaves reflections on travel with an in-depth exploration of the human body, broaching life, death, motion, and migration.

.

Set between the 17th and 21st centuries, Flights is a "philosophical rumination on modern-day travel”.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