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誰殺了珍寶?〡The Maidens

推理小說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最後一秒才知道誰是兇手。眼看未為真,都怪人心難測。今期選書是向一眾懸疑奇幻科幻神話推理大師致敬!「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風和日麗謀殺案》橫掃歐美多個重要推理大獎,翻譯成25個語言。露意絲.佩妮(Louise Penny)透過女教師兇殺案,帶出惡魔就在眾生之間,與我們同桌吃飯、同床而眠……

.

英國著名推理偵探小說作家榭爾絲(Dorothy L. Sayers),於1923年創作出「溫西爵爺」一角,角色誕生七十年後更為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票選為推理史上最受歡迎的三大男偵探之一。《溫西爵爺偵探事件簿》是這位貴族偵探的成績表。

.

一個空間,兩座城市,居民卻彼此視而不見。彷彿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推理小說《被謀殺的城市》利用這極為特殊的設定,使書中的謀殺有了不同的含意,是一本反芻人性的另類城市小說。

.

英國奇幻大師蓋曼(Neil Gaiman)獲獎無數,《無有鄉》貫徹了他的詭譎與科幻,以地鐵站為經緯,帶出地面和地底兩個截然不同的倫敦,故事主角來回兩處,為了找回自己。

.

培瑞克(Georges Perec)被譽為法國史上最瘋狂的小說家,曾獲多項極高榮譽的文學獎,《傭兵隊長》是他早期作品,打字稿一度遺失,他辭世三十年後才有機會出版。故事環繞一位贋品畫高手和一單殺人案,耐人尋味。

.

《萊拉的牛津》獲2000年英國書卷獎年度童書獎、2001年英國惠特筆獎年度童書獎及年度風雲書。故事敘述萊拉回到牛津生活的經歷和得着,附有精美的手繪牛津地圖、廣告,和明信片等。

.

心理懸疑小說The Maidens以劍橋大學女生連環被殺為背景,作者Alex Michaelides將希臘神話、謀殺和執迷,交織在一起。

.

一個優秀的劇作家是如何煉成的?《你穿著木屐踩過天鵝屍體嗎?》是日本國民劇作家宮藤官九郎的自傳式小說,充滿汗水、賀爾蒙、性幻想,和搖滾夢。

.

《g先生》是美國物理學者兼作家萊特曼(Alan Lightman)的暢銷小說,透過「創造宇宙」探究物理以外更奧秘之境:自由意志、善與惡、心靈與智慧、生命的意義,以至於永恆與無常。

.

奧斯卡獎製作人葛瑟(Brian Grazer)和著名記者費希曼(Charles Fishman)合著的《好奇心》,透過全球猛人如賈伯斯、勒邦.占士、奧巴馬等訪談告訴我們,這種特質如何能扭轉局面,化危為機。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the bestselling author of The Silent Patient comes another sophisticated and hugely original literary thriller revolving around Cambridge classicists and secret societies.

.

Set in Cambridge, The Maidens melds Greek mythology, therapy, and crime into a compelling page-turner. It’s a story of love, and of grief - of what makes us who we are, and what makes us kill.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