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誰更快?誰更高?誰更強?〡Life of Pi

奧運完咗,運動未完。今期「書店快樂」(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新上架,與你一同見證人類無間斷追尋進步的跨種族跨紀元接力運動:


.

人類自智人始已四處遷徙,套用現今說法是「移民」。經濟史專家玉木俊明在《移動的世界史》由遠至幾萬年前的移民鼻祖談起,闡述因戰亂、政治迫害或強逼為奴而移居他處的人們,如何安身立命,並把所擁有的技術和文化傳往他方,成為當地社會變革的動力。

.

鄭和航海技術超越哥倫布,為何沒橫越太平洋?劍橋博士摩里士帶着上述為什麼西方能而中國不能的疑問,在仔細考證埃及王室文書、中國古籍,還有最新科技粒腺體DNA分析,以及南極冰帽底下的古氣候資料後,交出一部中國史與西方史互為對照的佳作《西方憑什麼》,視野恢弘,立論精采。

.

「大正」是日本史上最短年號,前後僅15年,卻被視為近代日本「黃金時期」,紅遍動漫界的《鬼滅之刃》即以大正時期為背景。《大正日本》探看「新中間層」與「新女性層」在20世紀初如何乘勢崛起,並為日後大眾娛樂產業化、大眾食堂普及化以及新貴實業家抬頭鋪路。

.

諾貝爾獎歷屆得主中,近兩百位是猶太人。呢個民族係咪天生贏在起跑線?《猶太人超越全世界的讀書法》作者認為,這是與整個民族相信教育,明瞭學習竅要有關。「希望這本書讓被考試扭曲、淹沒在教科書和參考書中的本國教育可以因此改變。」

.

為李嘉誠王國立下無數汗馬功勞、促成多宗世紀交易的馬世民乃天生冒險家,19歲加入有「全球最精銳軍隊」之稱的法國外籍兵團,駐守沙漠,經常與死神交鋒。《從頂尖軍團到香港大班》是他服役期間的見聞與心路歷程,是令他更快、更高、更強的重要里程。

.

此外還有世界文學名著《魯拜集》英漢雙語譯本,原作者是11世紀波斯詩人奧瑪珈音。《倚天屠龍記》中小昭常唱的兩句歌,就是來自本詩集。

.

另有國學大師饒宗頤著作《符號‧初文與字母》,結合考古學和民族學資料,從世界觀點出發,從全新角度探索漢字起源。

.

史丹福大學教授任韶堂普羅讀本《餐桌上的語言學家》,則集語言學、歷史與幽默大成,為日常食物尋本溯源。

.

同時上架的是電影人白荻回憶錄《最美不過夕陽紅》,側寫上世紀中葉中港兩地台前幕後。金庸、周璇、龔秋霞之外,還有鄧小平、劉海栗、董慕節。

.

尚有賈平凹小說《老生》,如實書寫近代中國的動亂、鬥爭、暴力與顛沛流離。透過唱師之口,捕捉細緻的農村紋理,以小人物或殘忍、或溫暖的故事,反映20世紀百年中國的時代劇變。

.

不要錯過 Life of Pi。它是人與自然角力的故事,也是與內心魔性搏鬥的紀述。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呢兩個禮拜開長啲,8月5-14日 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Yann Martel, the author of Life of Pi, has said that the novel can be summarized in three statements: "Life is a story"; "You can choose your story"; "A story with God is the better stor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From now till 14 August, we open every afternoon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