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蔦屋.無印.生活〡Selected Poems of Pablo Neruda

Updated: Feb 10, 2021

新的一年,繼續要WFH,仍然冇得「返鄉下」。有啲掛住代官山的蔦屋書店?與前年開幕位於銀座的無印良品世界旗艦店緣慳一面?不如睇住書先,順便取經執下屋,讓簡約靜好的生活方式,慢慢在家,又或新的工作企劃裏蘊釀。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無印良品的風格並非虛招,而是設計與生活哲學;立足點不是「這個最好」,而是「這樣就好」。《MUJI生成的「思考」與「言語」》,是董事長金井政明及團隊主要成員的現身說法。蔦屋書店創辦人增田宗昭明言,他賣的不是書、不是空間,是幸福時光。《風格是一種商機》乃增田40年經營文化事業的經驗談,全面解構如何以眼光和風格,創造出被時代想要的價值。《原來如此!日本經典品牌誕生物語》由台灣資深廣告人李仁毅執筆,搜羅101個日本經典品牌來歷和有趣故事,年代遠至日本鎖國。插圖還蠻可愛哩!

.

理想的廚房生活》作者渡邉真紀原是平面設計師,成為主婦後又成了料理家,分享從生活淬煉而來的做飯心得、器具選擇與擺盤竅要。百年經典《茶之書》以茶道為題,將近代歐美物質主義文明與東洋傳統精神文化作為對比,解讀日本傳統精神文化奧義。作者岡倉天心最初以英文成書,名為THE BOOK OF TEA by Okakura-Kakuzo,風靡歐美。

.

日本政論家橘玲著作《上級國民/下級國民》透過觀察英國脫歐、法國黃背心運動、日本與韓國隨機殺人事件等案例,提出在撕裂日深的社會,可以怎樣跳出體制束縛,奪回人生主導權。哈佛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邁可.桑德爾 (Michael Sandel)繼《正義》( Justice ) 後出版《為什麼我們需要公共哲學》,續以政治學說及政府運作裏的道德爭辯,讓讀者思考公民在社會中的角色。

.

《人民色情》是余幼薇教授(Katrien Jacobs)著作People’s Pornography: Sex and Surveillance on the Chinese Internet 中文版,乃研究中國色情問題專著,內容涵蓋網絡色情與監控、性愛藝術家及社會運動家、cosplay、酷兒文化等。1920年代正值五四運動前後,是中國婦女運動聲勢最高漲、席捲範圍最廣的階段,《她來了》為其時海峽兩岸女權與婦女地位作全面研究和紀錄。

.

聶魯達的情詩,迷魂全球。亞馬遜網站甚至溫馨提點,Selected Poems of Pablo Neruda 是情人節最佳禮物。「書店快樂」這個版本較少有,送給珍視的人,更具意義。

.

此外還有入選20世紀百年百部最佳中文小說的朱天心作品《古都》,新井一二三的日本文學散步文集《東京上流》,以及更多,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n enticing, distinctive and celebrated collection of poetry from the greatest twentieth century Latin American poet, Selected Poems contains Neruda's resonant, exploratory, intensely individualistic verse, rooted in the physical landscape and people of Chile. Here we find sensuous songs of love, tender odes to the sea, melancholy lyrics of heartache, fiery political statements and a frank celebration of sex. The edition we have is comparatively less common. It would make a perfect gift for Valentine's Da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