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萬物皆有裂縫︳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立春後,正式踏入新一年!就以 Leonard Cohen 作品 Anthem 中的兩句歌詞作起步!「萬物皆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契機。」(There is a crack in everything. That’s how the light gets in.)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一萬年前,我們的祖先從狩獵文化進展到農耕文化,過程中,他們將最原本、最寶貴的記憶遺忘了。如今,我們站在另一個十字路口,乃是後農業時代走向以科技為先的未來。我們該如何渡過而又不用失掉珍貴的文化?《集體失憶的年代》的作者珍.雅各(Jane Jacobs)正正察覺到人類賴以屹立不搖的五個要素:社區與家庭、高等教育、科學與科技、政府效能,以及專業人員的自律,已變得名存實亡。她在書中提供出路,解決困惑著現代人生活的問題。這是一本陰暗的書,也是一本充滿希望的書。


《自由未竟:獨立記者歐洲採訪紀實》輯錄了甄梓鈴在2018至2019年從事獨立記者的日子裏,在不同報章及平台發表過的採訪報導,也有些未發表過的文章,包括採訪背後的小故事、離港外闖的生活等。既是記事,也是記年,為這一趟旅程留下紀念。


別以為《暗殺教典:刺客的21條法則》是本「謀殺指南」,它是前中情局探員羅伯特.貝爾(Robert B. Baer)多年來特務生涯的親身經歷。書中描述他花了十年的時間追蹤黎巴嫩刺客哈吉.拉德萬的過程,並將見解提煉成21條法則,每條以一章說明。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透過九歲男孩Bruno的眼睛,講述二戰時期納粹德國的歷史以及當時猶太人的遭遇。對集中營一無所知的Bruno,結識了同齡且穿條子衫的Shmuel。截然不同的背景,單憑童稚的感知而彼此接納,一見如故,但一道看不見盡頭的鐵絲電網將他們分隔著,結局也叫人傷感。


第19屆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審查委員會推薦作品《爺爺與小玉喵》,描述一人一貓相伴度過老後的春夏秋冬,是圖文作家貓蒔(ねこまき)給所有愛貓人的暖心物語。


《我在地球的日子》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意義與虛無的故事。作者麥特.海格(Matt Haig)被《紐約時報》譽為「兼具嚴謹與天賦的小說家」,他筆下的外星訪客,為要完成阻止人類進步的任務,借用了大學教授的身體,並學習如何做「人類」,結果做得比人類還要出色。


一生獻給哲學的叔本華,在遺言中說:「希望愛好我哲學的人,能不偏不倚地,獨立自主地理解我的哲學。」而《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是他在30歲時完成了重要著作,當年首版發行500本,絕大部分放在倉庫裏,希望今天可以將書傳到大家手上。


愛貓愛狗、喜歡數字二、提到味醂魚乾就想哭的向田邦子,透過《女兒的道歉信》記念家人,和自己的成長。文章裏,大家不難找到相同的感受,並從中獲得繼續往前走的勇氣。


《庇里牛斯山的城堡》是一個理性思辯與感情衝突的愛情故事。是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繼《蘇菲的世界》後又一力作。若《蘇菲的世界》的主軸為「我是誰?世界從何而來?」,那麼《庇里牛斯山的城堡》要說的便是「我是誰?我將往何處去?」。


全球銷量超越100萬冊,並拍成電影的《亞庫班公寓》,內容真實殘酷又不失嘲諷幽默,說明凡人的命運總是受壓於權勢,這是埃及的社會寫照,亦是世界運作的永恆法則。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is a 2006 Holocaust fiction written for young readers by Irish novelist John Boyne. Two young boys encounter the best and worst of humanity at a concentration camp.  It provides an account of a dreadful episode short on actual horror but packed with overtones that remain in the imagination.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