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華麗的極致〡Tom Cruise: A Biography

日本作家太宰治的自傳式小說《人間失格》,多次被拍成電影,最近一次是2019年由日本著名女導演蜷川實花親自操刀的版本,鏡頭華麗又顯出靈魂。「書店快樂」繁花似錦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蜷川實花(Ninagawa Mika)是日本少有風格強烈的女創作人,擅長拍攝人物和花卉,風格鮮艷獨特,當沈鬱的太宰治遇上蜷川實花,電影中四種顏色,四種花奔,代表着四個人物,斑斕的畫面增添了影像質感。《尋找幸運星》是她2007年的文章結集,分享她對工作、創作,和美學等看法。


《東京奇譚集》收錄了村上春樹五個短篇小說,有至親失蹤,有無解的死別,更有人忘卻自己的姓氏……,故事交織着各種人生體悟,是日本的都市奇譚。


《和諧集》是至今發現香港最早的一本詩集,詩人李聖華寫於1922至1930年,詩藝比對京滬同期作品,毫不遜色,為研究港穗、甚至華南詩學重要的史料。

此書被詩人關夢南發現並於2010年重新出版,內容收新詩32首、散文八篇、小說一篇。

《分成兩半的子爵》創作於1952年,是卡爾維諾(Italo Calvino)荒誕小說作品之一,透過梅達爾多子爵在戰爭中被炮彈劈成兩半,一半極惡,一半極善,從而發展出人性分裂與善惡衝突的故事。


《紅與黑》是一部建構於史實的小說,斯湯達爾(Stendhal)透過文學紀錄十九世紀法國的社會面貌,故事藍本取材自真實的社會慘案,出身寒微的青年為了躋身上流社會,不惜背叛自己的良心,最後卻成為政治的犧牲品。


《美聲俘虜》是2002年英國橘子文學獎得獎小說,其創作靈感來自1996年在秘魯發生的日本大使館挾持人質事件,內容講述被挾持的女高音,憑藉絕世美聲,感動匪徒而化解了人質危機,小說曾改編而成同名電影。


《劇評二十年》輯錄香港藝評人盧偉力在1991-2010年間,就戲劇演出而撰寫的評論近八十篇,內容環繞香港演藝事業在時代轉折中的發展,以及劇場工作者各種實踐和探索。


《女王與我》是林語堂女兒太乙生前親自整理並訂定目錄的最後作品,大部分為回憶文字,從童稚情懷到讀書編書,從旅美採風到飲膳散記,從人際交往到親情孺慕,每段小事都有別致的含意。


何為宇宙起源?甚麼才是真理?人類該如何得到幸福?從古到今人類仍在探索存在的本質,《哲學百科》以圖表梳理複雜的哲學理論,是一本饒富趣味、淺白易明的哲學入門書。

剛渡過60歲生日的美國影星湯告魯斯,新戲《壯志凌雲︰獨行俠》上映才31日已累計全球票房超過10億美元。被稱為「靚湯」的他,除了靚,還很努力,在自傳Tom Cruise裏,有他的生活和電影事業,還有他的宗教和兩段婚姻。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While Top Gun: Maverick continues crushing at the box office, it might be the time to revisit the hero when he was a nobody for a deeper understanding of who he is. Tom Cruise: A Biography starts with his nomadic and traumatic childhood. The book then traces his life and career and looks at his major film roles, his involvement with Scientology, and his two marriages.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