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花是哀悼的語言〡The Wild Iris

The Wild Iris 是諾貝爾文學獎女詩人Louise Glück的詩集,被形容以《聖經.創世記》為藍本,是一個園丁與神的對話,充滿了祈求、質疑、答覆,是一本以花語寫成的經典。「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1993年,The Wild Iris(《野鳶尾》)給Louise Glück帶來了美國普立茲獎,詩集的背景設定在一個花園,園中的花卉都睿智有情,除了野鳶尾,還有延齡草、黑芝麻、雪花蓮、山楂、紅罌粟、苜蓿、玫瑰、百合、雛菊……;有天有地,有風有光,有晨禱有晚禱,有春雪有冬末。詩句是《聖經》中的野百合,神卻用氣象變化來說話。

.

《寂寞的人坐着看花》是台灣詩人鄭愁予的詩集,詩人藉由描寫山水,抒發對生死的體悟。

.

劉以鬯在其短篇小說集《多雲有雨》序中提到,此書為實驗作品,除了幾篇仍採用傳統格式外,其他都不合常規。他以特別的敍事手法和角度,帶出當時社會的現實。會啟發出第二個王家衛嗎?

.

《故事裏的故事》是西西的短篇小說集,是西西獨特的敘事方式,以歷史人物與事件規劃小說的情節,歷史雖是過去,其實再生,時光儼如倒流,過去又可以是當下。

.

《縴夫的腳步》是小思的散文結集,內容以教育問題、緬懷故人、香港舊事為主。小思是老灣仔人,喜歡逛街、收集舊物,書中敘述的日常瑣事,讓我們回到舊時香港。

.

《好青年哲學讀本》由十三大範疇入手,涵蓋最常見的哲學問題,包括生死、命運等,寫作風格輕鬆,由淺入深,是一本易讀的哲學入門書。

.

文明的起源會是怎樣的?《原來,古羅馬人這樣過日子!》告訴我們凱撒大帝跟女人一樣愛脫毛!古羅馬人住的樓層越高,地位卻越低、越貧窮!還會用尿來刷牙和洗衣服!

.

當律師、會計師、工程師……都不再是中產階級,你是否也會掉入貧窮線之下?艾莉莎.奎特(Alissa Quart)的《被壓榨的一代》細說中產階級消失的真相,是什麼讓大家陷入財務焦慮與生活困境?

.

穀物是食糧還是政權工具?人類為農耕社會付出了何種代價?《反穀》是詹姆斯.斯科特(James C. Scott)從一個政治人類學家的角度對國家形成的反思。

.

《你的夢想是什麼》作者金壽映以一年時間,環遊二十五個國家,走訪不同國籍的人士,蒐集三百六十五個人的生活與夢想,期望為在夢想面前感到挫折的人帶來勇氣。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

From winner of the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Louise Glück, The Wild Iris encompasses the natural, human, and spiritual realms, and is bound together by the universal themes of time and mortality. With clarity and sureness of craft, Gluck's poetry questions, explores, and finally celebrates the ordeal of being alive.

.

The Wild Iris received the Pulitzer Prize and the Poetry Society of America’s William Carlos Williams Award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