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聲音不滅|Myths & Fairy Tales Collection

戰爭中存着兩種聲音,一種是官方語言,一種是被強行掩蓋的個人真實。今期選書有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俄國女記者為時代的苦難與勇氣發聲。「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二戰期間,蘇聯發動一百萬女性上戰場,戰爭結束後,她們被要求閉口不談戰場上的真相。記者出身兼有烏克蘭血統的俄國作家亞歷塞維奇(Алексиевич С. А.)以《戰爭沒有女人的臉》,記錄那些被遺忘的聲音,和她們的口述歷史。此書為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系列作,已翻譯成47種語言。

.

寂寞已然成為現代人的處境,《寂寞的誕生》想說的,是寂寞不一定是壞事,它也可以是創造性、自我洞察的起點,關鍵在於我們如何理解與照料這種情緒。

.

《錢的歷史》帶領讀者走遍全球,深入探索金錢和人之間的關係。作者賽加爾(Kabir Sehgal)對金錢有深入的討論,也對人性本質和大腦思想的運作,提出妙趣的解讀,寓教於樂,改變大家對錢的定義。

.

氣味無比重要,假如喪失嗅覺,無論情感或生理、性愛或社交,甚至是人類的繁衍都會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氣味的奇幻力量》正要告訴我們,氣味早已主宰了人類的健康、情慾、思考、行為、人際、品味……

.

生活美學不再是空談,台灣談美大師漢寶德在《如何培養美感》中,從觀念到器物的舉證,帶出「什麼是美的東西」和「怎麼才能看到它們」這兩個美學觀點。

.

在台灣擁有「椅子收藏館」的林東陽,本身是北歐家具設計大師韋格納(Hans J. Wagner)的超級粉絲,目前擁有其作品30多件,同時收藏多位北歐大師的經典名椅。他在《名椅好坐一輩子》解述每一張椅子如何成為經典。

.

漫畫家草日作品《貓貓咪咪麼》,延續前作的幽默風格,男女主角阿三和茵茵、寵物貓漢堡包和小肥、歡喜冤家外父和外母,繼續分享他們讓人會心微笑的生活點滴。

.

政策與制度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造成護理界人力短缺?這是台灣對社會的詰問。《護理與社會》將對沙士風暴的觀察、廿一世紀流行病抑鬱症及創傷後壓力症的治療新方向等集合成書,從「技術與護理」、「性別與身體」、「精神心理衛生與社會」、「倫理與政策」等為護理專業把脈。

.

集經典童話和神話於一書的Myths & Fairy Tales Collection,是英國兒童文學家Neil Philip作品,透過文字與插圖呈現故事場景,分享不同民族的民間傳說,大人也會喜歡看。

.

我們不時接收到「朋友的朋友」的奇怪體驗,部分令人毛骨悚然。《阿宅的奇幻事務所》作者朱學恆將輾轉流傳的故事追根究柢,妙解這些鬼鬼怪怪的都市傳說。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Myths & Fairy Tales Collection gathers together many of the most popular myths and fairy tale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including those from the Norse Celtic, Egyptian, Native American, Aboriginal African and Asian traditions. They are retold for readers of all ages in a vivid accessible style by Neil Philip, an authority on myths and fairy tales with beautiful illustration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