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而家乜嘢世界!︳Too Loud a Solitude

全球防疫,當我們禁足斗室,世界並沒有停下來。一行禪師說:「萬物相互依存,以正念及慈愛擁抱苦,就能療癒自己與世界。」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Friedman),曾三次獲得普立茲獎,最知名的代表作告訴我們「世界是平的」,今次他以《謝謝你遲到了》告訴我們「世界是快的」。他在書中為個人、企業和國家提出了重要建言,提醒我們如何調節步伐,適應光速,因為這個世界不會等你。

.

《不公平的代價》是一本提倡重建社會正義的作品。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史迪格里茲(Joseph E. Stiglitz)針對「分配不均」這世紀難題,道出關鍵在於財團綁架了政府,導致無法矯正市場的失靈。1%的富人在賺錢,卻犧牲了99%大眾的生計!

.

「死刑是被害者的復仇,由國家來代替人民執行;我兒因冤獄而死,那麼電視前面的所有國人,都是我的仇人。」這正是《雪冤》這推理小說要探討的問題,也是作者大門剛明對日本司法制度的反思。本書為第29屆橫溝正史推理大獎得獎作品。

.

《玫瑰之殤》敘說十七世紀伊朗女孩追求愛情、家庭、理想的艱難歷程。作者安妮塔.愛密瑞茲凡尼(Anita Amirrezvani)寫作期間先後三次到訪伊朗,書中除了一個女性的荊棘故事,還有伊朗的玫瑰露、番紅花、金縷地毯、花園、茶館、澡堂……,躍然紙上。

.

黴菌叢生的牆面、充滿穢物的地板、被血水浸濕的棉被……,一幕幕難以想像的孤單寂寞。《我是遺物整理師》裏的作者金完(김완),穿梭在各種死亡現場,一邊清理著血跡和遺物,一邊思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

德國文壇大家丹尼爾.凱曼(Daniel Kehlmann)的《小丑提爾》給人帶來希望。書中描述在晦暗的時代,「搗蛋鬼提爾」成了戰火中一絲曙光。提爾同樣充滿恐懼與艱困,但他心胸廣闊、放眼世界。在他的影響下,人們停下了永恆不休的爭戰,變成如孩童一樣的快樂。

.

《記憶傳承人》是一部反烏托邦小說。書中沒有邦國,而是一個同化社區。為了崇尚一致,避談個人特質。每家每戶住同樣的房子,用同樣的家具,吃分配的食物……,連記憶都是配給。身份特殊的「記憶傳承人」,更背負著所有美妙和痛苦的回憶。此書獲美國環球報兒童文學銀牌獎(1993)與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獎(1994)。

.

捷克作家Bohumil Hrabal曾於布拉格一處廢紙回收站當了四年打包工,從而醞釀了小說Too Loud a Solitude。故事主角是在廢紙收購站的打包工,他把珍貴的書從廢紙堆中挑出來,藏在家裏、藏在腦裏。儘管地下室蒼蠅成群、潮濕惡臭,但卻在他的微笑裏成為天堂。

.

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的《黑天鵝效應》,出版至今已成了工商界、文化界、知識界的關鍵詞。生活在黑天鵝事件層出不窮的世界,若你仍未明箇中所指,此書可能幫到你。

.

《重逢,在世界盡頭》是一個真人故事,說的是從倫敦至非洲的一段人獅情緣。作者安東尼.柏克(Anthony Bourke)和約翰.藍道(John Rendall)共養了一隻小獅,隨著小獅長大,得回到非洲草原去。大家在YouTube打上作者的名字,便可看到他們仨在非洲重聚的動人一刻!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oo Loud a Solitude tells the story of an old man who works as a paper crusher in Prague, using his job to save and amass astounding numbers of rare and banned books; he is an obsessive collector of knowledge. Named among the best Czech writers of the 20th century, Bohumil Hrabal self-published the book in 1976 and officially in 1989 due to political censorship.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