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站在巨人肩膊上 ︳The Grapes of Wrath

Updated: Oct 14, 2021

不少文學作品,其傳遞的訊息都跨世越代,無論是初讀或重讀,一如站在巨人的肩膊,讓我們看得更深,走得更遠。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1930年代,約翰.史坦貝克(John Steinbeck)出版了著名的勞工三部曲:《人鼠之間》、《相持》和《憤怒的葡萄》(The Grapes of Wrath)。《人鼠之間》為他帶來了諾貝爾文學獎,《憤怒的葡萄》榮獲普立茲小說獎,同樣創下高銷售紀錄。這位最具人道關懷精神的美國文學家,筆下盡是基層人物。以上兩本得獎作品,雖是悲情小說,然悲傷中總讓人感受喜悅,儘管是細微而短暫。人活著,是否心懷「希望」,決定了你的人生價值。 . 《罪與罰》是俄國大文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代表作之一,描寫一個殺人犯如何走上信仰之路,被公認為迄今最有影響力的犯罪心理學長篇小說,與《戰爭與和平》並列為最傑出的俄國小說。原譯者耿濟之被譽為最早也是最傑出「閱讀俄羅斯」的中國人,現由其外孫陳逸根據耿氏版本重譯。 . 對作者琳恩.芭柏來說,人生《這堂課》,是愈跌愈精彩。她想當名媛,卻被騙失身;她躋身牛津大學,卻非事事順利;她想當記者,卻進了成人雜誌《閣樓》……,最後靠自己,成了《星期日泰晤士報》的傑出記者,成功採訪名人政要。芭柏的努力,讓她成為巨人。 . 另一位讓自己成為巨人的記者,是《貝加爾湖隱居札記》作者席爾凡.戴松。他想遠離煩囂靜一靜,卻選擇了西佰利亞。在沒有電視,只有一扇窗戶和一個平底鍋的狀態下隱居了六個月。雖然是攝氏零下三十度寫成的日記,卻充滿溫曖和智慧。 . 獨裁者自詡為巨人,卻其實是侏儒。《這就是天堂!我的北韓童年》,由脫北者姜赫和法國記者菲利普.格蘭傑羅合著。姜赫回憶北韓的童年生活,以孩子的眼光,重現北韓九○年代的社會,在金正日政權下的饑荒悲劇,是該段歷史的第一手見證。 . 人類的暴力與慾望,是作者韓江多年來探討的課題,《少年來了》以小說家的眼光詮釋光州事件。作者蒐集資料、訪問生還者,透過不同角色的發聲,呈現事件的殘忍、倖存者的無力與愧疚,和國家如何對人民施暴。 . 小說《桑青與桃紅》以近代中國政治動亂為背景,敘述主角「桑青」從一片純真,變成了縱慾的「桃紅」,由美國中西部遊蕩至紐約。作者聶華苓以此寓言近代中國的悲慘情況,說明中國政治上的精神分裂正像瘋者混亂的世界。 . 《銀嬌》是韓國爭議賣座電影同名原著小說,暢銷230,000本。七十歲的詩人跟十七歲少女的曖昧,卻搞出人命。欲望的世界裡,沒有年齡之分。 .

《梅岡城故事》( To Kill a Mockingbird ) 甫出版便成為暢銷書,並獲普立茲文學獎。小說問世50年後,《守望者》手稿在哈波.李的保險箱被發現,全球矚目。小說描述《梅岡城故事》少女長大後,從紐約返回故鄉,重新面對親人和土地。哈波.李藉此刻劃人們如何在純真與老練、仁慈與殘酷之間,守護良知。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10月份逢周三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 portrait of the conflict between the powerful and the powerless, of one man's fierce reaction to injustice, and of one woman's stoical strength, Pulitzer prize winner The Grapes of Wrath captures the horrors of the Great Depression and probes into the very nature of equality and justice in America.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Wedne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in October.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