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空間。城市。宇宙〡The Doors of Perception by Huxley

放暑假了!即使這些機會不再屬於你,何妨在書與書之間,為自己製造一個自由空間,踢走鬱悶炎夏。今期「書店快樂」(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新上架:


.

世界各地近年喜以文化之名,開啟城市再發展契機。《文化治理與空間政治》收錄9個台灣實例,分析文化治理策略如何成為地域發展的重要動力,以及文化、空間、權力在都市文化政治中的交錯關係。

.

文化有價。普里曾任全球首屈一指的藝術拍賣行蘇富比拍賣師,不僅為無數藝術品價值一鎚定音,更勇於突破規範,致力破除高端與低端藝術分野。《蘇富比超級拍賣師》是一部充滿懸疑、華麗及異國風情的真實冒險故事,同時揭開藝術買賣光鮮表面下骯髒齷齪的現實。

.

一個哲學博士和一個政治社會學系主任, 在九座城市包括香港、柏林、耶路撤冷的街道散步, 援引詩歌與故事,對照政經史地與現況,加入與當地居民閒聊的啟發 ,寫下每座城市的獨特價值觀與氣質。《城市的精神》闡述市民的自豪感如何抗衡全球化所帶來的同質傾向,以及遏制民族主義氾濫等主題。

.

萊特曼是少數物理學家可在著作裏同時提到杜思妥也夫斯基、天文學家利維特、達賴喇嘛、以及暗能量的人,科普作品《偶然的宇宙》談哲學觀點、科學與宗教的衝突,以及宇宙的對稱、美感、浩瀚,與無形,令人心胸與眼界大開。

.

國際政治學巨擘杭廷頓名著《第三波》,從理論和歷史角度解構發生在1974―1990年間全球民主化浪潮。其時有約有30個國家由威權體制過渡到民主政治體制,箇中原因、方式及其直接影響,可會幫助大家預視第四波走向?

.

沈緬於奇幻世界,也是讓心靈暫且休歇的一種方式。離這裏很遠的北歐,有她們一套神話系統。《洛基福音書》以睿智筆鋒,講述來自魔界的光明使者洛基,如何打拼上位成為眾神之一,最終卻選擇背叛。

.

諾貝爾文學獎石黑一雄在小說《被埋葬的記憶》創造一個毋須明言的場域,深深刻畫愛、時間、死亡和記憶,探問什麼時候遺忘會比較好,什麼時候必須回頭看,誠實面對過去。

.

《美麗新世界》作者赫胥黎向來是社會道德、標準和理想的拷問人。1953年,他用自己身體做實驗,在醫師嚴密監控下,服用由一種美洲仙人掌提煉出來的麥司卡林(mescaline),The Doors of Perception 描述他服用後眼前出現的奇幻景象及感悟。本書「以個人知覺為軸,檢視藥物對知覺的開發,再以歷史與藝術為框架,探討物質的異質性(otherness)如何引領我們進入神祕之域」。

.

此外還有日本國民最愛的歷史人物之一坂本龍馬傳奇《坂本龍馬の夢與冒險》,以及本土筆迹專家生活實戰篇《你有多久沒寫字?》,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呢兩個禮拜開長啲,8月5-14日 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In 1953, in the presence of an investigator, Aldous Huxley took four-tenths of a gram of mescalin, sat down and waited to see what would happen. Huxley described his experience with breathtaking immediacy in The Doors of Perception, revealing the mind's remote frontiers and the unmapped areas of human consciousness. 

.

This edition also features an additional essay, "Drugs That Shape Men's Minds," now included for the first tim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From tomorrow (5 August) till 14 August, we open every afternoon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