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秋天應是讀書天|The Full Load of Moonlight: Chinese Chan Buddhist Poems

入秋,是現代人登山,古代人賞菊的好季節。秋意,引發幾許詩人的吟作思潮,如唐代劉禹錫的《秋詞》所說:「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登山何妨帶書同遊,洗滌身與心。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馬上買書➤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人都脆弱如蘆葦,唯有思考,讓我們變強。太宰治在《思考的蘆葦》一書說:「汝當愛鄰人如愛己。這是我最初的信念,也是最後的信念。」此書也是他在「偉大、渺小、超越、毀滅」之間試煉的人生告白。

.

有「國民大作家」稱號的夏目漱石,在晚年大病不死後,寫下《行人》這本自傳式小說,涉及兄嫂的脆弱關係、親人倫理、朋友相知,重點是身為知識分子的一郎(夏目漱石的原型),他在現實與理想之間,苦無出路。他的「不完美」,讓我們知道,有一種尊嚴,建立於孤獨上。

.

當詹努克十七歲的時候,遇上大他二十歲的卡夫卡,更成為了他的人生導師。卡夫卡與他在布拉格漫步,一路上分享著對詩歌、對人性、對生活、對愛情等思考,他將這三年的珍貴對話,編寫成《卡夫卡的故事》,是進入卡夫卡內心的重要鑰匙。

.

集作家、學者、翻譯家於一身的林文月,透過十九道菜餚的烹調過程,抒寫吃的樂趣和經驗,同時追憶昔日師友、親人共處的美好風景。讀《飲膳札記》這溫馨的美食小品,讓人深深體會,生活可以如此美好!

.

The Full Load of Moonlight: Chinese Chan Buddhist Poems 英譯了180首中國古典詩歌,而詩作的選取,在於詩中的禪意,當中不乏唐、宋名家,如王維、李白、白居易、蘇軾的作品。譯者張曼儀(Mary M.Y. Fung)從事翻譯工作及於港大任教多年,近年涉獵佛學;另一位譯者David Lunde,本身亦為詩人。

.

有「世界桂冠詩人」稱號的池田大作,作品繁多,《池田大作與世界文學》一書對池田大作與中國文學、與俄羅斯文學、與法國文學的關係進行研究,分析了這位詩人作家的文學觀。

.

《聖母峰之死》不但是一部由山難倖存者執筆的報道文學,《華盛頓郵報》更認為它與文學鉅著《大亨小傳》有着相同主題。作者強.克拉庫爾考證嚴謹、鋪陳精巧,帶領讀者重新認識登山,理解登山者為何執著把自己丟入險境。

.

小說《極北》之吸引,就連村上春樹看畢也嚷著要翻譯。作者馬賽爾.泰魯刻劃出一個末日氛圍,在北極的絕境,從人類的起源到最後面臨終結,卻因一個人的美德而重現生機,過程脆弱而美麗。

.

《馬路學》這是一本揉合心理學、科普知識,以及交通求生手冊的書,作者湯姆.范德比爾特以明晰風趣的筆調,剖析了人類的交通行為,以及隱藏在其背後的複雜人性。

.

新上架還有《遠東的線索》,試從世界史角度,來理解東亞和中國近代史。作者劉仲敬認為,北京一直存在認知結構上的缺陷,若在這個歷史時刻處理不好,東亞的秩序定必引起新的入侵和潰敗。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10份逢周三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Full Load of Moonlight comprises English translations of 180 classical Chinese poems written by monastics and lay poets from the 7th to the 20th centuries who were mostly followers or connoisseurs of the Chan School. A good read to get you in the mood for fall.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Wedne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in October.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