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留住留不住〡Shanghai 1949: The End of an Era

近年,出現了不少有關舊物舊景舊情舊事的懷舊書籍,彷彿大家都知道新不如舊。香港的美,都化作了文字和定格。「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香港遺美》是一部攝影散文集,作者林曉敏親訪二十五間本土傳統老店,探索城市裏消失中的美學,強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價值,以「美」喚回大眾記憶,並珍惜當下。

.

人生最大的諷刺,就是有錢而不快樂。天航的《觀城記》以十五個短篇故事,道出繁華城市背後的一些事與一些情。

.

生於上海的印裔攝影記者Sam Tata,也曾在香港大學就讀。在 Shanghai 1949: The End of an Era,他拍下處於時代巨變的上海,在毛主席旗幟飄揚下變色,文字擔當是Ian McLachlan。

.

有書評人形容《行為》是一本精彩的偵探故事,作者羅伯.薩波斯基(Robert M. Sapolsky)從心理學、靈長類動物學、社會學等面向,探索人類行為的成因。當涉及文化、成長、基因,和大腦神經元時,確實相當懸疑。

.

常用圓形、方形、三角形有什麼含義?不同字形、力度、斜度的字又代表什麼性格?《原來筆跡藏著心底話!》是首位華裔筆迹專家林婉雯透過筆跡,揭示孩子對生活、學習,和父母的想法。

.

《村上先生的愛樂電台》以廣播形式行文,介紹村上春樹書中提到的古典音樂,包括樂曲與村上春樹作品的連結、音樂故事、版本介紹,村上春樹平常愛聽的古典音樂等。

.

五個短篇窺視五種女人;五場道別展示五場愛情。伊坂幸太郎的《再見,黑鳥》,據說靈感來自太宰治未完成絕筆〈Goodbye〉,故事巧妙融合太宰的人生觀與伊坂的世界觀。

.

作家韓少功利用詞典的語言來敘述發生在馬橋小鎮的故事,寫成小說《馬橋詞典》。而馬橋,是早年屈原的流放地,亦是韓少功知青時代的勞動場所。

.

我們的想法會欺騙自己,但身體卻很誠實。《心的痛,身體都知道》讓我們明白到過去受創的經驗、生活環境的塑造,是如何影響着我們的身心狀態,並通過接納扭轉逆境。

.

閱讀,讓人愉悅,讓人坐擁知識之城。要是你想達到「閱讀」的極致,可選擇把《大英百科全書》從頭到尾讀完,像《我的大英百科狂想曲》的作者賈各布斯一樣。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

Born in Shanghai to a mercantile Parsi family, Tata took up photojournalism through the influence and mentorship of Henri Cartier-Bresson, the master of candid photography. In 1949, he returned to Shanghai, where he recorded the fall of the Kuomintang and the takeover of the city by Communist troops.

.

Shanghai 1949: The End of an Era show an extraordinary blend of Chinese city life, the flight of refugees, prisoners being taken for execution, Mao posters being prepared for parade, this is a unique document of history as it happen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