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火星與地球的距離 ▏Alan Turing: The Enigma


無論地球變得多危險,那些你牽掛的人,熟悉的氣味,習慣了的聲音,總是令人的唔起心肝返火星。今期「書店快樂」( 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羅列地球上讓你戀戀不捨的幻想力與豐富情感:

. 當今最為人熟知的行星有10個,其中一個名為B612,那兒住了一個小王子。中大學者周保松以哲思和童心,把《小王子》這部歷久不衰的經典寓言重新解讀。《小王子的領悟》睿智誠懇,為社會此刻帶來慰藉。 . 如果你真係返去火星,可能會撞見國際巨星湯.漢斯。原來佢有個冷門癖好,就是喜歡打字機和打字,並以之完成首部短篇小說集《歡迎光臨火星》。十七篇平凡而深邃的生命歷險,溫柔幽默,充滿敏銳的洞察力。 . 在天上某處凝望地球的已故台灣詩人余光中與香港淵源甚深,曾於七、八十年代在中文大學任教達11年,稱香港是他的情人。詩人對這片土地有濃厚歸屬感,「沙田文學」一詞由是而生。《與永恆拔河》收錄余光中在香港所撰作品,被列為臺灣文學經典三十。 .

人類懂得反省,這個星球才有希望。英國最頂尖的神經外科醫生之一馬許行醫逾三十年,他的妙手仁心諦造過無數奇蹟,與此同時,亦有一些難以釋懷的失敗。《但求無傷》以「一個腦神經外科醫師的自大、自省與自我療癒的歷程」為副題, 記述多年來馬許與死亡、災難和無數危機拔河的理智與感情。 . 另一位英國人則以他的天才與不幸,鞭策人類須為和平、自由、平等奮鬥。Alan Turing: The Enigma 人工智能之父兼數學奇才圖靈傳記,作者為牛津數學教授Andrew Hodges。二戰得力於圖靈破解德國密碼系統 Enigma而提早兩年結束,他後來卻因同性戀被迫選擇化學閹割替代入獄,繼而自殺身亡。半世紀後,英女皇終頒令免除圖靈罪名,英國情報機構亦為過去惡劣對待圖靈和對同性戀、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所持的偏見致歉。

· 人是最耐看的風景。《夢華錄》收錄董啟章99個極短篇,配以李智海33幅插圖,道盡香港97後變色的浮華。《中英街一號》電影劇本則以沙頭角這個邊境之城為背景,透過兩個17歲女生分別經歷67暴動及半世紀後的中港矛盾,揭示歷史軌跡重叠的無奈,獲2018年大阪亞洲電影節最優秀作品獎。從日治、抗戰、白色恐怖到70年代,由江浙、客家、閩南到西菜,《吃朋友》帶來八個來自台灣不同城鄉、不同背景、不同年代的私房菜餚與私密故事。附有完整菜單及圖片,滿滿的台式風味,令人回味。

.

此外還有松浦彌太郎專誠為心中懷抱著「不安」與「寂寞」的朋友而寫的《不能不去愛的兩件事》及燒腦推理奇書《S.》,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It is only a slight exaggeration to say that the British mathematician Alan Turing (1912-1954) saved the Allies from the Nazis, invented the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anticipated gay liberation by decades--all before his suicide at age forty-one. Written by another extraordinary British mathematician Andrew Hodges, Alan Turing: The Enigma is the definitive account of an extraordinary mind and lif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