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沒有火,哪有煙 〡Churchill

突然一天,拿了生物學博士的兒子決定去做喇嘛,身為哲學家的父親該如何反應?在文學上,這就衍生了一個現代科學遇上古老佛法的故事。「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二十年後,哲學家父親何維爾(Jean-Francois Revel)來到尼泊爾,跟已成僧人的兒子李卡德(Matthieu Ricard)進行了一場為期十天的對談,涉及社會、文明、生命和宇宙。當西方的物質遇上東方的心靈,當望子成龍的父親遇上亟思解脫的兒子,迸發出上乘智慧,這也是《僧侶與哲學家》一書最迷人之處。

.

曾兩度出任英國首相的邱吉爾(1874-1965),一生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帶領英國取得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成就了人類歷史上的傳奇。他除了是出色的政治家、演說家、軍事家、藝術家,更於1953年獲諾貝爾文學獎。歷史學家Roy Jenkins本身亦是政治家,令其著作 Churchill: A Biography 帶有別樹一格的視角。

.

《文化再拉扯:跟紅頂白》是學者吳俊雄以筆名「梁款」寫就的文化評論,全書分三部分:談情、論政、拉扯,出版於1997年,記載了當時香港的光怪陸離,跟紅頂白。

.

劉以鬯編選的《香港短篇小說百年精華1901-2000》(上),展現了整個二十世紀香港的發展歷程和生態。香港曾經有過許地山、蕭紅、侶倫、茅盾...每位作家入選的小說,紀錄了濃厚的時代感和時代變遷感。

.

《天工開物.栩栩如真》是董啟章撰寫「自然史」三部曲之第一部,是「自我」探尋、確立之書,也透過日常物件的發展史,展現人與物共生的歷程和圖景。

.

張大春以《小說稗類》(卷二)替小說這一文類作辯解。小說之所以奇觀,正因為它總與一時一地的「真理」相對,書中捨棄一般文學史或小說史的架構類型,以張大春的方式,展現他對文學的抱負。

.

在《獨裁者的進化:收編、分化、假民主》一書中,作者道布森提出了新的視角與詞彙,幫助我們了解現代極權主義,挑戰獨裁政權已成為跨國通力協助的運動,而每個地區的方式都獨樹一格。

.

陳慧透過短篇小說集《心如鐵》,寫這個喧囂徬徨的城市裏的人心、人情、人性。承載曖昧的歷史,紛爭的現實,不確定的未來,這裏的愛情就有這麼多的無奈、錯失、糾結和遺憾。

.

有一天,當你在街上與貓貓擦身而過,是它闖進你的世界,還是你被牽緊迷思?黑白雙色印刷的《貓貓行傳》將貓貓的真實世界呈現,還有貓的性格和生命歷程。

.

一眾文字工作者以《旅禍》為題,拼湊了世界各地的旅行碎片,不但用相機攝下沿途所見所聞,亦冀在旅途上反思出遊的意義。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旅程,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書寫。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

Roy Jenkins combines unparalleled command of British political history and his own high-level government experience in a narrative account of Churchill's astounding career that is unmatched in its shrewd insights, its unforgettable anecdotes, the clarity of its overarching themes, and the author's nuanced appreciation of his extraordinary subject.

.

Exceptional in its breadth of knowledge and distinguished in its stylish wit and penetrating intelligence, Churchill is one of the finest political biographies of our tim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