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求生〡What If?

「死一般的活著;外表死了,內裏活著。」《卡塔莉娜》一書的主角,展現了獨特的求生方法,以及一個社會如何建構一個人,或讓一個人死去。「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出身神學與哲學,再踏入人類學領域的朱歐.畢尤(João Biehl),長期進行健康議題的書寫,尤其關注在黑暗中求存的人們。1995年,他到巴西的「生命療養院」工作,院內全是被遺棄的人,包括有小腦萎縮的基因遺傳疾病的「卡塔莉娜」,她缺乏語言能力,情緒不穩,卻在不停地書寫。《卡塔莉娜》記錄了畢尤的研究成果,和卡塔莉娜的求生故事。此書囊括了在應用人類學、心理與醫療人類學的大獎,足見它在學術上的貢獻。即使被遺棄,也值得有尊嚴地被愛。

.

《赫曼赫塞童話故事集》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曼.赫塞(Hermann Hesse)的的童話故事,以優雅形式教誨,引導人從黑暗走向光明,是一本塵世的祈禱書。

.

如果人體內的DNA瞬間消失了會怎樣?牛排從多高掉下來正好烤熟?What if?充滿了這些古怪問題,難得是前NASA員工Randall Munroe認真回答,全方位拆解生活上的科學問題。

.

《遠藤周作怪奇小說集》是遠藤周作的黑色文學,充滿驚悚、驚奇,和出乎意料的結局,這本大師級的日本都市傳說,最宜冬夜獨自閱讀。

.

《於是我坐下,聽調酒師M說關於H城的傳說》是一本虛擬小說,譚以諾筆下的H城也許是香港的隱喻,趣怪離奇的事件似曾相識,好像有現實依據,卻又充滿虛擬的味道。

.

香港的90後,成長於港英殖民末期與成為特別行政區的交接期,《海浪裏的鹽》收錄廿九個香港90後的成長故事,作者蔡寶賢不帶立場走訪,留下這代人具生命溫度的紀錄。

.

討論和研究香港「普及文化」的文字歷年不輟,由吳俊雄和張志偉編訂的《閱讀香港普及文化 1970-2000》,輯錄三十年來散見於香港學院和學院邊緣刊物的文章,這些文章對認識香港普及文化甚為重要。

.

《談心》是作家三毛在《明道文藝》中的「三毛信箱」結集,三毛與讀者的信件互動,有讀書心得,有心理分析,也有家庭問題。

.

《諸神的黃昏》是李歐梵和邵頌雄兩位音樂發燒友通過文字對話的形式,論述和剖析的「神級」作曲和演藝家的晚期作品,是一札引領大家體會音樂融通境界的導賞。

.

面對疫情,人們該如何才能同舟共濟?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的《成功的反思》是亂世中的一堂課,藉書中的思辨,提升公共利益,讓每一個人都真正擁有尊嚴和幸福。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

Former NASA roboticist Randall Munro is also the creator of the wildly popular webcomic xkcd which provides hilarious and informative answers to important scientific questions.

.

What if everyone on earth aimed a laser pointer at the moon at the same time? What if you could drain all the water from the oceans? What if all the lightning in the world struck the same place? His book What If features new and never-before-answered questions, with his steady regimen of math jokes, physics jokes, and antisocial optimism.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