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此生此夜不長好|Sh*t My Dad Says

過中秋,最難得是身邊仍有人可以聚首,一起望月。相聚,變得愈來愈奢侈了。縱使未知明月明年何處看,何妨呷一口香茶,讓同一個月亮把分散各處的心連繫一起。(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因為被失戀,作者Justin Halpern回到老家求宿,這樣一聚,竟發現73歲的老爸原來是個金句王。於是每日一句上載分享,贏得數百萬追隨者,後更結集成書Sh*t My Dad Says,是一本充滿喜劇感的父子情真實寫照。

.

《甘地教我的情商課》則藏著一段爺孫情。作者阿倫.甘地是聖雄甘地第五個孫子,他在南非出生,常因膚色而受到欺凌。後回到印度與甘地同住,時值印度自英國獨立的關鍵時刻,見證甘地改變歷史的同時,也開闊了他的眼界。

.

《橡皮擦計畫》記載另一種莫逆情誼。兩個心理學權威性格南轅北轍,卻因為研究而形影不離,緊密合作了整整一個世紀,雖然未能一起獲頒諾貝爾獎,然他倆的合作成果,堪稱圓滿,為經濟、醫學、政治、社會帶來深遠影響與改革。

.

在小說《遇見100%的女孩》中,難得遇上的兩個人,看似同是對方心中100%的人,卻因一句「如果我們真是100%的情侶,將來一定還會再相遇。」於是,兩人聚了又分。村上春樹就是這樣叫人吐血!

.

有些愛,明知不能圓滿,就更珍惜。《葡萄牙修女的情書》發生在17世紀,一段葡萄牙修女與法國軍官之間的禁忌戀情,因著雙方的身分,不但在當代引發軒然大波,時至今日,男女主角的存在與否仍眾說紛紜,成為文學史上著名的懸案。

.

齊克果在《誘惑者的日記》所描寫的愛是否圓滿,人見人殊。書中主角約翰尼斯千方百計「巧遇」她,直至她投入感情,卻又以不婚而結束。他厭惡庸俗的婚姻,渴望理想純粹的愛情,是另一種圓滿的追求。

.

《為甚麼靜香一定要嫁給大雄》並非談情說愛,作者中川右介以社會學的角度,探討潛藏的「哆啦A夢真實日本論」,從而剖析日本的社會面貌,如:政黨輪替、女性主義、校園階級、戰鬥美少女、空氣系、平行時空……在漫畫「哆啦A夢」裏所描述的人際關係,其實是現代社會的縮影。

.

《十七歲的硫磺島》作者秋草鶴次,十七歲時當上少年兵,登上硫磺島,跟美軍進行了一場驚天動地的殺戮,日本兩萬多駐軍,僅一千人生還,斷糧缺水,茍延殘喘,最終保命回家,跟父母團圓。為免父母傷心,作者將這份傷痛埋在心底足足六十多年,直至雙親亡故後,才說出這段錐心往事……。

.

灰犀牛是已經存在的威脅,只是距離尚遠,往往被人忽視,像金融危機、氣候變遷等。米歇爾.渥克在《灰犀牛》一書中,提醒大家辨識危機的重要性,避免損失,甚至創造逆轉。

.

不論你迎向那個年紀,思考自己將來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松浦彌太郎的《給40歲的嶄新開始》,提供活在當下的智慧,更要學習期許自己,不依賴社會、不給人添麻煩,自始至終自食其力過生活,為自己寫上圓滿的句號。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n all-American story that unfolds on the Little League field, in Denny's, during excruciating family road trips, and, most frequently, in the Halperns' kitchen over bowls of Grape-Nuts, Sh*t My Dad Says is a chaotic, hilarious, true portrait of a father-son relationship from a major new comic voic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