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有字,就有風景|The Complete Fairy Tales

文字,用以書寫,可以有聲、有畫、有香味;可以是愛慾、是貪婪、是義無反顧……。文字有多令人期待,一如日本作家谷川俊太郎的詩作「……我能成為一張潔白的書頁嗎 為了那從未讀過的故事」!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楊凡的電影,大家不會陌生,今次輪到他的文字出場了。《楊凡時間》是作者跟一眾名人好友、老師前輩的記錄。難得的是,楊凡持著「楊凡」的態度,以對等的,不賣帳的,不亢不卑的,平起平坐的位置,去對待每一位書中客,是楊凡獨有的角度。也只有楊凡能寫楊凡。

.

地鐵,是巴黎的形容詞,也是巴黎的動詞。人類學家馬克.歐傑(Marc Augé)出生於巴黎,對他來說,巴黎地鐵網一如交錯的掌紋,是感情線、事業線、生命線,線上種種記憶,形塑出巴黎的城市面貌。他將長期的觀察,先後寫成《巴黎地鐵上的人類學家》和《重返巴黎地鐵》,兩書出版相隔二十年,作者對地鐵的心思,盡化文字,帶我們走進巴黎的另類風景。

.

同樣是城市面貌,《圖說建築城市史:從金字塔到摩天樓》就從建築說起,作者陳仲丹從藝術和技術兩大元素,述說建築之於城市的重要性,也影響著一個城市的美醜。

.

有看過美國真人騷America's Next Top Model的,都見識過嘉賓主持賽門.杜南(Simon Doonan)的尖刻,這位時尚達人對於美與醜,往往一針見血。由他落墨時尚界的《山羊、尿袋、飛行墊肩,時尚伸展台下的瘋狂記事》,是自傳式書寫,道盡時尚界的瘋和狂。 .

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的文字,充滿畫面。《紙牌的秘密》是他繼《蘇菲的世界》又一暢銷之作,出版二十多年,已全球翻譯成36種語言。書中藉著漢斯尋找母親而展開了奇幻之旅,故事同時探討了「我從何而來?」、「我為什麼存在於這個世界?」等基本哲學問題。 .

《太陽點名》是詩人余光中生平出版的第二十本詩集,收錄他於2009到2015年間創作的詩歌,共八十二首,也是份量最重的作品。晚年的詩人,雖因白內障加上青光眼而感覺苦惱,卻自嘲苦惱不妨用詩來化解,文字盡顯情操。 .

同是香港成長的兩位作者,陳寶珍的《物微緣重》,透過生活中的微物,重拾那些早已被遺忘的文化品味。而《見雪在巴黎》,是馮珍今的專欄結集,主要跟莘莘學子分享在巴黎遊學時的見聞。 .

生活需要童話,而George MacDonald的童話充滿了奇幻和魔法。這位維多利亞時代的小說家是虔誠基督徒,他與妻子育有十一個孩子,由於經常給孩子說故事,發現了自己創作奇幻小說的天份。他的小說內涵多含基督教教義,探討生命、宗教、善惡、愛等課題,The Complete Fairy Tales收錄了十一個童話故事,滿是人性的隱喻。他的創作,啟發了無數後來者,包括《獅子·女巫·魔衣櫥》作者 C.S. 路易斯。 .

當數位時代來勢洶湧,我們有一刻閃過紙本書會否命不久矣!《東亞四地:書的新文化》一書正是為此問題而來,檢視東亞四地的出版業現況和閱讀文化,由來自日本、台灣、中國大陸、韓國的出版人、編輯、設計者,共同尋找答案,為文字開拓不能預知的出路。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10月份逢周三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Regarded by C.S. Lewis as his "master", George MacDonald was a pioneering figure in the field of modern fantasy literature. The Complete Fairy Tales brings together all eleven of his shorter fairy stories as well as his essay "The Fantastic Imagination". Enlisting paradox, play, and nonsense much like Lewis Carroll's Alice books, these fictions challenge us to question and rethink our assumptions, and offer an elusive yet meaningful alternative order to the dubious certitudes of everyday lif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Wedne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in October.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