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書店快樂冷知識-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



你喜歡孤獨,享受離群索居嗎?抑或你無法忍受一絲一點的孤獨,進而只能忍受着被無窮無盡的人際關係打擾你的生活?

.

無論你是前者或後者,你都應該了解隱士,因為他們為你提供另一種思考方法。

.

隱士是奉行孤獨哲學的人,他們了解獨處帶給他們心靈的平靜和靈魂的安詳。他們藉着獨處的時間去內省自己,所以喜愛生活在遠離人群的地方。

.

諷刺的是,許多隱士之所以享負盛名,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刻苦生活方式,反而是因為他們對社會各方面都有與眾不同的見解。於是就證明了獨處的必要。

.

我們生活在一個被認為無法獨處的時代。生物學家告訴我們人類是應該群居生活的,游離在邊緣的人更容易被社會淘汰;而社會學家亦告訴我們,孤獨症與糖尿病會以同等程度縮短患者壽命,於是人類生活在過分熱鬧的城市裏,卻無法找到生活的意義,惶惶不可終日 。

.

你找到人生的意義嗎?想找到嗎?抑或你沒這麼遠大的理想,只想好好過每一天,但也總無法實行?

.

今期「書店快樂」最新上架的《隱士:透視孤獨》,與你了解獨處的價值,揭示你對孤獨的渴望。嚟望下啦: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