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閱讀,一生受用的禮物


做稱職的爸爸原來很簡單:讓兒女看自己喜歡的書。身兼編、導、演多職的跨媒體文化人鄭丹瑞(阿旦)今日接受《明報》刊物「Happy PaMa教得樂」專訪,認為「沒有事情比閱讀對做人更有幫助」。他兩個女兒耳濡目染,愛書愛得比他更瘋狂,小時候跟爸爸媽媽去旅行,往往要多帶一個空的行李箱,以便安放她們旅程中買下的書。「書送快樂」有幸成為這些「瘋狂旅程」的受益人,幾年前獲阿旦一家送贈逾500本保存非常完好的舊書,其中一大部分屬於鄭家兩位千金的兒時讀物。據聞當她們得悉要從藏書挑選不再看的送出去,頓覺難捨難離。

阿旦兩個女兒如今長大成材,負笈英美就讀心儀大學,並謹遵爸爸 "活出自己" 的教誨,跟隨自己興趣,分別選讀文學及考古。大女兒Zaneta年前並已碩士畢業投身社會。


快樂原來很簡單,給兒女看自己喜歡的書,讓他們思索與尋找自己的人生,那麼,我們便有空餘時間,不僅足夠看自己想看的書,還可以享受隱藏於生命裡的悠閑風景。


專訪來源:2015年6月9日《明報》「Happy PaMa教得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