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新世界大冒險〡Spark Joy

醒來每一天,都是一個新世界。讓我們讀一點歷史,記着教訓;讀一點哲學,保持清醒;讀一點小說,繼續好奇。倘能如此,即便每一步都是走向未知,也會稍覺踏實。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赫胥黎的《美麗新世界》,與《1984》及《我們》並稱「反烏托邦三部曲」,寫於1931年。故事發生在26世紀倫敦嬰兒由試管培養,娛樂是放任性愛,國家還會發放藥物讓人忘掉不快。是一個快樂的社會,只不過,人一出生已失去思考權利和創造力。近在香港,有韓麗珠的小說《縫身》,描述某個社會為解決失業問題,定立《縫身法例》,所有成年的男女均可選擇合適的異性進行縫身手術。故事不但隱喻婚姻,同時直面制度的荒謬。夏目漱石半自傳小說《少爺》,則以辛辣幽默的筆鋒帶出熱血青年反抗體制的永恆命題,乃日本國民必讀經典。

.

為何一個屢創音樂、文學、和科學奇蹟的民族,會不斷發動戰爭? 德意志民族既浪漫亦殘暴,既理性又瘋狂。德裔猶太作家路德維希曾在1936年於美國演說時預警,謂德國將發動二次世界大戰。他以親身經歷及銳見,寫成《鐵血與音符》,深探德國民族性格極端分裂原委。

.

浸會大學教授羅貴祥於1997年出版的《德勒茲》,將這位法國戰後極其重要的思想家推介給華文世界,迴響不絕,今年剛發行第三版。有別於傳統哲學,德勒茲認為科學家、藝術家和哲學家之間並沒有分別,任務是創作新思想,引來新鮮空氣。傅柯曾形容,這將是德勒茲的世紀。

.

陳智德著作《地文誌》結合史料、詩作、典故、圖像,編寫香港遺落的文化、書店與文化人史。至於《中大‧山水‧人文》散文集,收錄不同年代文人學者的足跡及學生情感印記與反思。由余光中到梁文道,從百萬大道到天人合一亭,還有盛放的杜鵑與青春...再看別有一番滋味。

.

旅英作家郭小櫓詞典體小說《戀人版中英詞典》,將八十個詞條轉化為八十段英倫生活點滴,透過戀愛故事與異地文化落差,探索女性成長。

.

此外還有《斷捨離》的山下英子與《情緒的毒,身體知道》的自凝心平對談錄《最重要的日常》、另一位整理女王 Marie Kondo 精裝插圖本 Spark Joy、替生活化繁為簡的專著《少,但是更好》,以及被譽最棒的馬克思傳記—麥克格蘭所著的《馬克思》。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

Spark Joy by Japanese decluttering guru Marie Kondo features step-by-step organising skills for everything from shirts to socks, kitchen tools to cleaning supplies, plus drawings of perfectly organized drawers and storage. A clean and tidy space is a step closer to happiness, believe it or not.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