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文字保鮮〡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

每本書都有它要記錄的年代、事件、人物,甚或情感。一旦寫下來,彷彿時間和畫面都凝住了,急凍保鮮。待某年某地某人有緣翻看,瞬間又回到現場。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庚子 己亥 戊戌》收錄了葉漢良於2018、2019、2020這三年刊於《蘋果日報》的文章,題材以時事為主,也有生活,作者以一個人的視角見證了香港的大轉變。

.

《形形色色的造反》作者徐友漁親身經歷了紅衛兵造反運動,他當時是四川紅衛兵組織的核心人物,以第一手資料配合採訪研究,增加了這書對了解「文革」的參考價值。

.

作為小說家及公共知識分子,蘇珊.桑塔格的一言一行都給世人提供一種不同於世俗的道德判斷。《同時》收錄了她於「911事件」後對美國政府的批判,還有她的演說詞和對攝影的思考。

.

設計不只是創造漂亮的物品,設計界高人提姆.布朗(Tim Brown)在《設計思考改造世界》告訴我們整個過程須有精準的觀察力,要先於別人發現問題的所在,才能化問題為機會。

.

《專業之死》探討在網路普及、高等教育商品化、新聞產業娛樂化的現象下,如何讓大眾變得反智。軍事及國際事務學者湯姆.尼可斯(Tom Nichols)更提出,「專業之死」最終會導致民主崩潰。

.

《導演筆記:導演椅上學到的130堂課》是英國知名劇場導演法蘭克.豪瑟(Frank Hauser)及其高足羅素.萊克(Russell Reich)對導演與演戲的深度見解,從理解劇本到排練規則,如何與演員交談,怎樣贏得觀眾笑聲,以及舞台的關鍵元素等,均有探討。

.

郁達夫於1919年入讀日本東京帝國大學經濟學部,雖然修讀的是經濟,但其文學造詣更出色。《郁達夫全集》收錄了他的散文、小說、日記、遊記、論著、評介,和翻譯作品。 .

關於生活,我們經歷太多,記得太少。舒國治的《雜寫》,刻意記下謀生的藝術、旅行的美學、往事的記憶、時代的刻痕……一鏡到底,探看理想生活的全貌。

.

《復活》始寫於1889年,完成於1899年,是俄國文學家托爾斯泰十年磨一劍的作品。故事描寫一個泯滅良知的人,在某種精神力量的感召下獲得重生。

.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一書源於2010年英國BBC廣播節目,當時大英博物館館長Neil MacGregor嚴選了100件文物,細說每件珍貴館藏背後的故事,節目廣受歡迎,最後出版成書。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Neil McGregor, former director of the British Museum, shows us the history of mankind by reviewing what we have made in the last two million years. From the very first hand axe to the ubiquitous credit card, A History of the World in 100 Objects outlines not just the story of the individual item, but also how they shape civilisation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