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愛情擔當〡Blind Willow, Sleeping Woman

哲學家冷靜思辯愛情。抱歉,愛情之為愛情,若僅僅靠思辯,你就只能是哲學家。幸好小說家不放棄這永恆題材,在思辯、忐忑、感傷、耽溺中,抓住愛情的輪廓。「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愛情的書寫從來不缺作家,要怎樣突圍而出,是重點。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作品《我談的那場戀愛》巧妙地綜合了米蘭.昆德拉的議論深度,和羅蘭.巴特的解構技巧,再配合自己的哲學思維,寫出愛情的幻滅與重生。

.

新海誠純愛小說《言葉之庭》,描寫一個夢想成為鞋匠的少年,和一個已忘記如何邁步的女人,沒有約定的邂逅,只在下雨天的日式庭院,他們一再相遇,拯救了彼此……。

.

《色,戒》是張愛玲小説中少數以前衞手法探討女性心理及情慾的作品,描述1930年末,一位女知識青年,企圖以美人計刺殺汪精衞陣營中的高級特務,雙方在政治、權謀和性之間爾虞我詐。

.

香港收藏家吳邦謀為紀念張愛玲百年誕辰,特意蒐集超過二百件有關張愛玲的珍貴藏品,包括早期著作初版、報刊雜誌原刊小說、廣告及照片等,輯錄成《尋覓張愛玲》,向讀者展示這位傳奇作家顛簸跌宕的一生。

.

《山楂樹之戀》是發生在中國文革後期的愛情故事,海外華人作家艾米根據真實故事改編,於2010年被張藝謀導演拍成同名電影。

.

Blind Willow, Sleeping Woman乃村上春樹以英文出版的第三部短篇小說集,收錄作品共24篇,是村上在1981年至2005年間的創作,部分曾在英美知名雜誌Granta及 The New Yorker 刊出。

.

既是學者,又是藏書家,安伯托.艾可(Umberto Eco)個人藏書超過三萬冊,《植物的記憶與藏書樂》是一本關於愛書與藏書的總結,內容橫跨歷史、文學、美學,與科學。

.

卡夫卡首部作品《卡夫卡的沈思》,完成於1912年,出版於1913年,書中收錄18個短篇故事。

.

小說《長腳的房子》述說一場個人與命運的抗爭。年輕的瑪琳卡擁有普通人夢寐以求的不平凡,但她卻寧可平凡,在作者蘇菲.安德森(Sophie Anderson)筆下,呈現了人性的不安、自私、勇氣、反省……。

.

古希臘人最早意識到悲劇,並將之提昇至極,《希臘悲劇》一書中的三個經典悲劇:《阿卡曼儂》、《伊底帕斯王》、《米蒂亞》,是認識希臘悲劇的必讀本,當中醞藏的哲學,是人類共同的精神財富。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


Blind Willow, Sleeping Woman is a collection of 24 short stories by Haruki Murakami. From the surreal to the mundane, these stories exhibit his ability to transform the full range of human experience in ways that are instructive, surprising, and relentlessly entertaining.

.

These stories were written between 1980 and 2005 and this compilation was handpicked by Murakami himself. The story of the same title was adapted into an animated film, which premiered at the 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ilm Festival in 2022.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