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恍如隔世〡China, Britain and Hong Kong 1895-1945

六月的香港,時陰時晴時雨,出奇的平靜,彷彿甚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繼續上班供樓打針打卡踢足球……真的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對陳冠中來說,香港最生猛是七十年代,那是香港文化脫胎換骨的時期,「敢為天下先」。《事後:本土文化誌》是他借此書追憶,是哪些人哪些事哪些書開蒙了他。

.

七十年代的香港被形容為「麥理浩時代」,也被捧為香港社會的黃金歲月。對於時下很多關於七十年代香港社會的「定論」,學者呂大樂不以為然,他決定「重訪」那個年代,重新審視香港社會的發展,寫成《那似曾相識的七十年代》。

.

《國家為什麼會失敗》一書,清楚指出一個國家邁向富強的條件,是要將經濟機會與經濟利益開放給更多人分享,致力於保護個人權益,並在政治上廣泛分配權力、建立制衡,並鼓勵多元思想,這稱為廣納型制度。

.

在世界各地,獨裁者與反抗者的戰爭持續發生。《獨裁者的進化》帶出這個時代的戰爭,可能是在地,也可能是在線,是一場鬥志的持久戰。書中揭示今日獨裁政權的內部運作,帶大家走到自由之戰的前線。

.

《缺學無思:香港教育的文化研究》是學者許寶強分析雨傘運動後一群教育工作者身處的歷史和社會脈絡,回望共同走過的經歷,遇到的困難和挑戰。

.

China, Britain and Hong Kong 1895-1945 講述香港二十世紀上半葉的歷史,從孫中山成立興中會開始,直至太平洋戰爭的出現,期間中、英、港在政治發展上的相互的影響。

.

「年輕」,何時成為弱勢的代名詞?日本著名社會學者山田昌弘的《社會為何對年輕人冷酷無情》,揭示社會如何將整個世代的年輕人推至「向下流動」的險坡,而這現象又將如何損及經濟發展,乃至國力興衰。

.

2012年英國BBC廣播公司年度名人講壇中,著名歷史學者、美國史丹福大學高級研究員弗格森(Niall Ferguson)以「法治與其敵人」為題發表演講,再延伸成書《西方文明的4個黑盒子》,說的是西方四大文明:民主、資本主義、法治、公民社會的變質。

.

《世界史是打出來的》透過分析20組敵對國形成的前因後果,讓大家了解敵對關係形成的脈絡,進而理解現今世界的紛擾,以及對我們帶來的影響。

.

那一個國家能在短短的二十多年內,發動兩次世界大戰?德國政論大師哈夫納(Sebastian Haffner),透過《從俾斯麥到希特勒:回顧德意志國》一書,帶大家回顧「德意志國」短短七十四年的興衰起落史。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uring the Sino-Japanese War, Hong Kong served for a time as China’s lifeline, but the colony and its Chinese population fell to Japan as soon as the Pacific War began. China, Britain and Hong Kong 1895-1945 examines the entanglement of the colony and the mainland, including Sun Yat-sen and his thirty years of revolutionary activit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