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心導遊〡Kokoro By Natsume Sōseki

「你說的是生存,而我說的是如何生存得有尊嚴。」香港原創舞台劇《聖荷西謀殺案》近日重演,叫好叫座,裏面有這麼一段對白,為人津津樂道,亦為我們帶來極之及時的叩問 — 此時此刻,我們內心最珍視的價值,究竟是什麼?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莊梅岩劇本集》收錄香港劇作家莊梅岩五個得獎劇本,包括《聖荷西謀殺案》。人的堅強、脆弱、善良、惡毒,存乎一心。

.

台灣漫畫家蔡志忠剛於去年在少林寺剃度出家,他曾出版多部以中國哲學、佛學及名著為題材的漫畫冊,包括《漫畫達摩禪:活在當下的生命態度》。本書貫徹蔡志忠一向風格,深入淺出,述說如何透過參禪,令每個人成為身心的真正主人。

.

一個成功企業家與深山雪林一個通古知今的女子一段奇逢,於短短三天徹底改變了他的價值觀與信念,他把經歷寫成《阿納絲塔夏》並自掏腰包出版,沒料到引發無數人共鳴。作者米格烈及後更成立以該位心靈導師命名的阿納絲塔夏文創基金會,推動創建與萬物和諧的家園。

.

直木賞作家中島京子評論村上春樹長篇小說《刺殺騎士團長》時這樣說:「對村上而言,寫作小說就是不斷潛入自我內部,...要挑戰社會巨大的邪惡,不深刻瞭解自我內在是不可能做到的。」這部小說亦傳遞了一些村上春樹以往作品沒有的看法—人相信他人的力量,以及家庭的價值。

.

人物專訪高手陳曉蕾訪談結集《阿媽》,我們熟悉或不熟悉的人,細談媽媽怎樣影響他們做人處事,面對世界。雷競璇的爸爸為搵食離鄉別井,他憑着200封父輩書信提及的蛛絲馬迹,三赴古巴,尋訪父親過去。《遠在古巴》紀錄途上耳聞目睹的華僑遺民生活情況,以及消亡中的古巴華僑歷史記憶。

.

日本導演荻上直子首部小說集《一隻叫社長的貓》,以其擅長的日常場景滲入一點魔幻敍事,讓人在疏離的現代社會中,重新找回人與人互信的親密連結。

.

此外還有被黃燦然譽為「香港最好的散文家」淮遠作品《蝠女闖關》與夏目漱石代表作《心》英文譯本Kororo,夏目將此書推薦給「渴盼探求內心世界的人」,另有再度上架叔本華為大眾而寫的《人生的智慧》,詮釋為何人類需要的,只是一點清醒與節制。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Kokoro—meaning "heart" is Natsume Soseki's most famous novel and the last he completed before his death. "(The novel) is nuanced in its treatment of relationships and the changing values of the older and younger generations as the Meiji period, on its leave, ushered in the new Japan. In light prose, Soseki gives an account of what enduring friendship requires and what fulfillment in marriage looks like under the worst of circumstances." — The Marsterhead, by EMH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