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年終盤點|Shakespeare on Love: Quotations from the Plays & Poems

迎接新一年,先好好安靜、沈澱,盤點自己。這一年看過甚麼書?那一本、那一句感覺觸動?又有多少本買了還未看?提醒自己,仍有書可讀,好幸福!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2013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於八十二歲高齡推出《親愛的人生》,是她封筆之作,隱微蘊含著告別的語調。本書收錄14篇故事,當中一組四篇自傳體,可一窺作者的童年。入選《紐約時報》最受矚目好書及《華盛頓郵報》最受矚目小說。

.

另一本告別作,是安潔拉.卡特(Angela Carter)的《明智的孩子》,此書是作者罹患癌症後不久所寫。小說內容是一對75歲的雙生老婦,回憶以舞蹈表演為業的傳奇一生。風格是作者一貫的逗趣、刻薄,讓看的人想笑,但又笑不出。

.

高崌英國暢銷書榜連續五十周的《男人與男孩》,是東尼.帕森斯(Tony Parsons)的自傳式小說,講述因一次出軌而破壞了婚姻的父親,跟四歲兒子重新學習過生活的故事。父子倆一起成長,充滿英國人的自諷及酸味。獲頒年度英國書卷獎。

.

新的一年,要活在愛裏,不妨每天讀一句莎士比亞。Shakespeare on Love: Quotations from the Plays & Poems 收錄了莎士比亞在劇作和詩作的金句,以愛為題,盡顯這位偉大劇作家的語言天賦。 .

張開好奇的眼,從平凡處觀察,在尋常處思索,於意想不到之中,獲得幸福,是《無聊的魅力》的主要命題。英倫才子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帶領大家從生活、藝術、愛情、工作、建築、旅行等細微之處,學習尋找生命的美好。 .

剛拍成電影的小說《月老》,是九把刀第一本有關愛情的作品。這之前,他寫的是以魔幻怪誕為主的「都市恐怖病系列」。《月老》的出現,拉闊了他寫作的幅度,從此樂在其中。未知《月老》這媒神故事能否打動你,要不,可能要十把刀了!

.

自稱身分甚多,卻無職業的鄧小樺,不用上班,但忙得不可開交。既有憂鬱症,又是工作狂;忙到失眠,卻還是窮。《斑駁日常》寫她日常面對的微物或者大事,聲音低柔、情感斑駁,據說在日常生活中,是見不到她這個樣子的。

.

繼《香港電影血與骨》後,湯禎兆再推出《香港電影夜與霧》。從上世紀八十年代新浪潮一眾導演說起,到現在紛紛北上發展大中華市場,港產電影進退失據。如今,新晉導演掙扎求存務求殺出血路,猶如在夜與霧中潛行,迷失方向。

.

因為熱愛日本,於是跑去日本旅行,跑去日本工作,甚至改一個日本風的名字梅用知世,還出版《日本奇妙知識不思議》,發掘鮮為人知的日本知識。跟日本女生聯誼時,被說是三枚目到底是什麼意思?吃一顆固力果牛奶糖要跑三百公尺才消耗得掉?很想看吧?! .

《圖解世界宗教》作者黃國煜對宗教的入門,源於《西遊記》裏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掌心。翻閱眾多書籍後,才豁然徹悟,一切佛皆稱「如來」,也開啟了創作此書的因緣。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懇請注意:一月一日休館)。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Shakespeare on Love: Quotations from the Plays & Poems is more than a crash course on how to impress your date. The celebrated playwright and poet was also an untold psychologist, who had “an uncanny ability to see and describe people's most subtle emotional states” while capturing the beauty, intensity, sadness, power, and magic of love so perfectl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Please note that we close on 1 January 2022.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