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孤獨精 | Marco Polo: The Journey That Changed the World

一個口罩,讓我們重新認識孤獨。孤獨,不是身邊沒有人,而是沒有人能真正與自己對話。重新面對孤獨,有人不知所措,有人若無其事,更成了精。(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刺蝟的優雅》中的荷妮,因為孤獨,把自己武裝成難以親近的刺蝟,與人保持距離,心門足足關了十五年,直至碰上主動來敲門的小津先生。作者芭貝里是一位哲學教授,在她筆下,不起眼的刺蝟卻藏著優雅的心。 . 20歲的聖輔,面對一個人生活而哭了。小野寺史宜創作小說《人》,以孤獨為橋梁,透過一塊可樂餅,一份微小的體貼,讓人重拾生活的滋味。本書獲2019本屋大賞TOP2。 . 同樣是青春成長小說,《寂寞的十七歲》說著十七歲青年於青春期的空虛寂寞。本書是白先勇的早期短篇小說集,收錄作品共十七篇。 .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孤獨,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孤獨。法國漢學家潘鳴嘯著的《失落的一代:中國的上山下鄉運動》,研究中國當代史上影響一千七百萬青年的政治運動,是次有組織的人口遷移,徹底打亂了這代人的人生。 . 孤獨無助時,總想找個伴。不幸地,墨西哥找了美國,一心依靠美國發展經濟,最後卻徹底崩潰而走上毒梟之路。《毒梟之國:墨西哥》一書說穿了只懂倚賴大國而偷生的,都不會好下場。 . 乾隆當政六十四年,國力之強,被奉為盛世,其文武雙全形象也趨神化。研究清史的哈佛大學教授歐立德,參考滿文文獻寫成《皇帝亦凡人:乾隆.世界史中的滿洲皇帝》,在解讀乾隆的管治外,還有對家人的親情、對后妃的愛情與對文化藝術的性情,還原了這位古代帝王的「凡人」面貌。 . 1271 年,意大利商人馬可波羅從威尼斯出發,穿越中東到達中國,發現了忽必烈的世外桃源。750 年後,著名作家John Man跟隨馬可波羅的足跡,穿越現代中國,尋找傳奇背後的歷史。Marco Polo: the journey that changed the world 是按作者的旅程,配以新的考古發現,描繪了馬可波羅和忽必烈大朝廷的生動畫面。 . 中世紀的歐洲人透過馬可波羅知悉東方異國,林語堂卻以《生活的藝術》讓外國人認識中國。書中談莊子的無為,說中國人如何品茗,如何觀山,如何養花、蓄鳥、賞雪、聽雨、吟風、弄月……將中國人陶情遣興的生活方式訴諸筆下。此書最先以英文書寫,是華人作家高踞美國暢銷書籍排行榜第一名長達一年的唯一著作。 . 新上架還有《紅太陽下的黑靈魂:大陸同性戀現場報導》,作者安克強長期關注同志議題,寫下這本報導文學,為處於幽暗角落裏掙扎的朋友發聲。 . 而《蝗蟲效應:暴力的暗影――為何終結貧窮需要消滅暴力?》是一本探討貧窮的書,也是國際正義使命團創辦人暨總裁豪根為人權發聲之作。唯有終結暴力,從根本建立秩序,才是解決貧窮的王道!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Historian and travel writer John Man traveled in Marco Polo's footsteps to Xanadu then on to Beijing and through modern China in search of the history behind the legend. Marco Polo: The Journey That Changed the World chronicles the acclaimed author's new archaeological findings, and deep archival study that paints a vivid picture of Marco Polo and the great court of Kublai Khan.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