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孤獨的美學家|Julie and Julia

荷蘭人用「Alleen is maar alleen」來形容單打獨鬥、堅持創作的設計人,意思是孤單是寂寞的。是的,要設計成為經典,關鍵是天賦與堅持。而經典誕生之前,他們都是寂寞的!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名牌之所以是名牌,並非單純的行銷炒作。當你了解到Hermes絲巾的製作工序,當你知道Chanel的經典剪裁跟女性身份自主的關係,當你今時今日仍上網翻看當年Alexander McQueen在世時的時裝秀,且被這鬼才的大膽創意所震懾時,你會明白,昂貴的理由。《時尚的誕生》透過漫畫,介紹26位大師的故事。名牌之謂名牌,不因標籤上的價格,而是其品牌的歷史、對工藝的堅持,還有無懈可擊的創意與對美的追求。 .

《時尚的誕生》的姊妹作《時尚經典的誕生》,同樣是韓國插畫家姜旻枝的漫畫作品。後者提到的時尚人物皆非設計人,但她們在時尚的歷史中,扮演重要角色,設計一經她們的「加持」,就成了時尚。

.

我們需要設計,是因為我們渴望要有選擇。歐陽應霽在《設計私生活》中帶出設計與生活的關係難以分割,多一分對傑出設計的認識,我們的生活就多一分樂趣,和選擇的自由。

.

日本的匠人精神,締造了幾許經典設計。《十二味生活設計》的作者林怡芬在日本走訪了涵蓋插畫、服裝、平面設計、動畫、藝術等領域共十二位大師,他們都結合傳統與創新,工作低調而專注。

.

一個設計工作室如何能成功?《好設計也要有生意》可能有答案。作者東尼.布魯克(Tony Brook)和艾德里安.蕭納希(Adrian Shaughnessy)都是著名的工作室創辦人,由他們訪談全球28位工作室創辦人,分享由1到100人的經營法則,別無他選。

.

動漫畫,再也不是小孩子玩意了。《因動漫畫而偉大》一書告訴我們,它是個甚具影響力的載體,影響著政治、經濟,和生活。若有興趣了解或想從中取利,這本書是一個起點。

.

煮食也是一種美學。Julie and Julia中透過一本食譜,串起兩段不同時空的女人面對生活轉折的故事。它不是小說,而是兩個不同時空的女人靠著食譜的心靈交流。它也不是食譜,卻讓人很想去做菜。

.

別以為有機耕種便是永續生活的好例子,兩位公平貿易運動的資深工作者蘇文英和鄒崇銘透過《近田得米:香港永續生活新煮意》一書,帶出只有懂得利用自然資源的小農場,才是永續生活的最佳實踐者。

.

今天成為最理想退休國的瑞士,曾經是窮困的農牧國家,青年甚至要出國當傭兵維生,所以人民生活樸實。《瑞士不簡單》以輕鬆方式帶讀者從社會、文化、教育面向,走進瑞士緩慢的生活哲學。

.

新上架還有《巷弄裏的那家書店》,一部台灣偶像劇的原創小說。故事描寫人生中的迷失,卻走進書裏找到自己。這一場相遇於書店的愛情,讓他們在愛裏重生。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Nearing 30 and trapped in a dead-end secretarial job, Julie Powell reclaims her life by cooking every single recipe in Julia Child's legendary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in the span of one year. It's a hysterical, inconceivable redemptive journey, and ultimately evolved into Julie and Julia - a novel which connects Julie's life reflection to a reworking of Julia Child's biograph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