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奇幻之必要|Sophie's World

奇幻之吸引,在於它的跨越現實,將平常人引進超常之境。可能是過去,可能是未來。在在顯現了我們相信另有一個空間,可以寄託美夢,成全人類世界的不完美!(今期「書店快樂」新書上架: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一個寒夜,一段離奇遭遇,牽引出一段詭異的三角關係。在董啟章小說《心》中,由無心,到交心,到多心,到違心,結果卻變成了癡心,而不能放心,當中有許多始料未及的地方。試問又有幾人能做到順心,而又不為心所迷。

.

而最觸動人心的靈魂互換,莫過於《你的名字。》裏的三葉和瀧,明明不相識,卻又命運地交上。明明活著,卻忘記了對方。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導演新海誠親自執筆的電影原著小說《你的名字。》,在日銷售突破一百萬冊。

.

京極夏彥乃現代怪談文藝推手,短篇小說集《眩談》以「眩惑」為主軸,細說幽靈就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殘存於嗅覺、視覺、觸覺、聽覺、味覺裏。讓我們透過字裏行間的髒污,感受亡魂,喚醒你我不願面對的生死限界。

.

當你以為宮部美幸作品《荒神》中那血盆大口,一次又一次宰民,定必是怪物了。卻沒想到默不作聲,卻暗地操控全局的幕府,比怪物更詭譎。人類的世界,總是姑息位高權重的始作俑者,而讓善良的普通人犧牲,難道這就是所有人拼命捍衛的正義嗎?

.

有怪物作家之稱的夢野久作,作品風格詭異、恐怖、醜惡,於1935年出版了《腦髓地獄》,以精神病院為起點,帶出一個又一個推理故事,被譽為日本四大推理奇書之一。 .

還有國際驚悚作家協會(International Thriller Writers, Inc.)集合旗下23名驚悚小說暢銷作家,共同創作的《對決》,書中11篇懸疑故事,是文壇中少見的作者 crossover 作品。

.

新上架還有牛津大學文化史學者著作《最狂野的夢》,一本記載迷幻鼻煙、殭屍毒等跨世紀藥物史。人類使用藥物的方法千奇百怪,卻離不開想與「天界」溝通,以求消災解厄,或達至迷幻境界。而這個追求,跨越了不同年代和文化。

.

夢到底是什麼?夢境又如何反映人類欲望的追求?《夢的解析》是佛洛依德所發表的著作中篇幅最長的一本,也是最重要的一本。1900年出版至今,依然影響著當代精神分析學研究。

.

1959年,一樁發生在美國某農場的連環殺人案,催生出小說《驚魂記》。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港譯:希治閣) 將之拍成電影,以一把尖刀和黑白影像,挑戰觀眾的深層恐懼。《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通過訪問,帶讀者返回拍攝現場,透徹瞭解這部被譽為在文化、歷史和審美方面成就卓著的電影經典。

.

生命是一種龐大而神秘的存在。當我們失去對世界的好奇時,不妨翻一翻Sophie's World,因為哲學家永遠不會「習慣」世上的一切,永遠都在發問和尋找答案。這部哲學入門,全球銷售超過四千萬本。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 phenomenal worldwide bestseller, Sophie's World sets out to draw readers into the world of Socrates, Descartes, Spinoza, Hegel and all the great philosophers. A brilliantly original and fascinating story with many twists and turns, it raises profound questions about the meaning of life and the origin of the universe. By 2011, the novel had been translated into fifty-nine languages, with over forty million print copies sold.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