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太初有道〡A Short History of Tractors in Ukrainian

文明出現之前,人類經歷了漫長的史前時期。今期選書,從古羅馬,到西歐史,到大漠牧民,到日本建國,到老上海,最後,回到「重慶大廈」,體現文明的進化。「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為出版《世界中心的貧民窟:香港重慶大廈》,中文大學人類學教授麥高登(Gordon Mathews) 於2006年至2009年間,每周一至兩晚住在重慶大廈,親自記錄大廈內的商人、店主、政治難民、臨時工,以及性工作者的生活。這個擁有多元文化的世界性聚居地,不僅推動發展中國家的經濟,還扮演着「全球文化超市」的角色。 .

西歐文明支配了世界超過500年,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在《文明》一書提出,亞洲崛起轉移了以上局面,並在競爭、科學、財產權、醫學、消費社會與工作倫理六個面向,述說西方優勢的喪失。

.

杉山正明是日本研究草原民族與蒙古歷史第一人。《大漠:遊牧民的世界史》乃遊牧民與農耕民數千年的共存、交往、衝突、融合的總論。

.

「日本」這個觀念是七世紀後半建國運動下的產物,而建國是對抗中國侵略的自衛手段。《日本史の誕生》是一部超越國族框架、放眼東亞局勢,並顛覆古史迷思的日本建國史。 .

上海於1843年開埠,百多年歷史孕育了「海派文化」。《上海的豪門舊夢》透過李鴻章、盛宣懷等八個上海豪門望族的百年家族興衰史,側寫近代上海的社會變遷。 .

從五六千年前開始,歐洲的希臘和羅馬相繼誕生了燦爛的古代文明。《羅馬文明》細說古羅馬創造了高度發達的物質文化生活,它是一段歷史,也代表著一種文明、一種傳統。 .

不少文學評論說《城堡》是卡夫卡的自傳式小說,小說主角K面對迷宮般的城堡,無論多努力、多屈辱,也無法涉足。城堡近在眼前,卻可望不可即。這就是命運。 .

小說 A Short History of Tractors in Ukrainian 描述一個烏克蘭移民英國的家庭,84歲老爸迷上36歲同鄉離婚婦,兩個長期不和的女兒為了拯救老爸,決定放下嫌隙聯手對抗繼母。連串家庭混戰中,意外揭開了家族秘辛。本書獲英國「波林傑.人人文庫.沃德豪斯獎」(Bollinger Everyman Wodehouse Prize)頒發幽默小說獎。

.

《剝削首爾》探究韓國首爾的貧困經濟——蟻居房,揭示首爾底層的居住慘況。記者出身的李惠美,走訪了蟻居房的貧窮戶,重新思考居住的正義。

.

在德國生活了四十多年的關愚謙,常涉足歐洲各地,《歐風歐雨》是他旅遊東歐和西歐的見聞,有歷史,有人情。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Short History of Tractors in Ukrainian is a comic novel that opens with a marriage announcement: the 84-year-old retired draftsman, Nikolai, is about to marry Valentina, a gold-digger who is less than half his age. Nikolai’s two middle-aged daughters attempts to oust Valentina but accidentally unearths family secrets, uncovers fifty years of Europe's darkest history and sends them back to roots they'd much rather forget.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