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地球人地球事|The Mammoth Book of Cats

Updated: Apr 16, 2021

自從光纖出現,地球好像變小了。全球影像資訊隨傳隨到,那麼書的價值何在?答案,在書裏找。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

.

人類與地球其他物種,互相依附,而非高高在上。世界何去何從,端視人類能否放下狂妄,尊重眾生平等。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雜文集《天地變何處安心》精簡淺白,以人文視角解說自然生態與氣候變化。

.

藝術家白雙全因某次旅程行李被偷,觸發他反省旅行所為何事。《單身看》(II)以圖文紀錄白雙全在意大利、紐約、韓國、東京、馬來西亞,和中國內地的旅行實驗。他走地圖裏看不到的路,甚至全程蒙着眼睛。旅行如果無關視覺,感受會多了?還是少了?

.

西藏除了漂亮得可以做電腦桌面壁布的布達拉宮,還有什麼? 旅遊寫作人薯伯伯在路邊攤喝咖啡時心念一動,與友人由泰國踩單車到西藏,並在拉薩開了一家咖啡館,一做十二年,成為背包客與單車旅人聚腳地。早年著作《風轉西藏》寫的不是明信片式風情,而是生活、交往、人情,與感念。

.

漫畫《我在伊朗長大》獲獎無數,作者莎塔碧生於伊朗改革派家庭,在政治動盪中成長。她希望透過主角Marji,讓人們深入瞭解這個曾與西方社會非常親近,古稱波斯的文明古國歷史、政治與文化,而非偏頗地將之等同原教旨主義,狂熱主義和恐怖主義。今期上架的是第一冊《面紗》。

.

西西是香港作家,其才華卻最先由台灣肯定。《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甫一面世便獲台灣《聯合報》轉載並獲大獎,並成了西西的成名作。本書由十六篇短篇小說組成,西西用始終疏離的觀察,敘述了一代人的香港體驗。

.

原來貓奴這個物種於世上存在已過千年。喵星人一顰一笑,足以成詩成歌,或發而為文。The Mammoth Book of Cats 搜羅歷代文壇巨擘關於貓的奇思妙想,包括王爾德、莎翁、雪萊、愛倫坡、哈代、馬克吐溫....感性的、幽默的、爆笑的、深邃的,精彩紛陳。

.

1947年前後,仍是大學生的陳之藩聽到北大校長胡適的電台廣播,不盡苟同,於是寫信與他商榷,兩人由是開始書信往還。《大學時代給胡適的信》收錄陳之藩其時給胡適的十三封信函,涵及讀書趣事、世紀苦悶與中國前途。年輕知識分子的真摯情感與憂患意識,一脈相承。此外還有前中大校長兼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自傳《潮平岸闊》,滿注這位「光纖之父」科技世界以外的生活與價值觀。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Whether celebrated in odes, fables, stories, limericks, songs, nursery rhymes or just plain caterwauls, cats have been part of our lives since ancient times. This book brings together the very best that has been written about cats in poetry & prose for more than a millennium. It includes: Chaucer, Thomas Hardy, Shelley, Oscar Wilde, Edgar Allan Poe, Mark Twain, Lewis Carroll and more.

.

The ultimate cat-lover's literary anthology - 200,000 words on cats from ancient Greece to today.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from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