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向前走〡 Demian

1946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塞 (Hermann Hesse)作品 Demian 描寫成長的迷茫與覺醒,赫塞提示,覺醒的人只有一義務:找到自我、固守自我,沿着自己的路向前走,不管通向哪裏,走就對了!「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Hermann Hesse 在Demian (中譯:《彷徨少年時) 中,以精神分析手法,充滿靈性哲思的文字,藉主角第一人稱敘述,細說一個自我掙扎反省的成長過程。此書寫於第一次大戰結束後,影響着無數歐洲青年,尤其對正身處徬徨焦灼的一代。

.

《陽光下的日子:卡夫卡最後那一年》是以卡夫卡最後之戀為背景的小說,米歇爾.庫普夫米勒(Michael Kumpfmüller)根據史料整理,重現一個幸福的故事,同時也是個不幸的故事。

.

《荒人手記》是朱天文的重要作品,以一個男同志的手記形式寫成,敘述「我」到日本參加好朋友阿堯的葬禮,回憶起自己從少年時代始於阿堯的性向啟蒙,以及往後歷盡滄桑的同志歲月。

.

《光之帝國》是一個情節緊湊的間諜故事,全書內容發生在24小時之間。作者金英夏巧妙地將南北韓衝突壓縮在一名男子與其家人的日常生活,同時檢視了人性弱點。

.

為了一個願,蔣勳開始抄寫《金剛經》。抄寫,比閱讀慢,更刻骨銘心。《捨得,捨不得:帶著金剛經旅行》是其旅行十方的記錄,集文字、攝影、書法,是另一種人間祝福。

.

《她》是一本當代亞洲女性素描簿,胡晴舫穿梭數十個亞洲都市,寫出一個個不到三頁篇幅的掌中故事,是極短篇的城市文化觀察,也是亞洲女性的人生小小說。

.

中國科幻小說作家郝景芳的《流浪蒼穹》,講述獨立戰爭後移民火星的人類與地球互不往來,百年後重新交流,一群火星少年被送往地球學習和長大,當他們重返火星時,卻發現自己兩面不是人。

.

《男人的菜市場》是一本台灣菜市場風物學,作者劉克襄筆下每一個菜市場都充滿古早生活的智慧,卻又各有特色,充分感受到當地生活的本質。

.

「那,我是不是你親生的?」《袒露的心》是台灣小說家平路的家族書寫,揭露被錯置的身世,用文字打開了禁錮的黑盒子。

.

我們的大腦是迷因的宿主,都被迷因控制了嗎?蘇珊.布拉克莫(Susan Blackmore)的《迷因》是建構迷因理論的第一本重要著作,通過迷因,才能說明的人類思想設計。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

Demian is a classic coming-of-age story that continues to inspire generations of readers in its exploration of good and evil, morality, and self-discovery. The novel follows the life of a troubled German youth as he navigates the duality of a world filled with illusions and spiritual truth.

.

A brilliant journey of the psyche written by one of Germany's most influential writers and thinkers, Herman Hesse. Hesse was awarded the Nobel Prize for Literature in 1946.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