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北風與太陽〡Aesop’s Fables


《伊索寓言》有〈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北風與太陽較勁,看誰能讓旅人脫下斗篷。北風越是用力吹,旅人就越把斗篷抱緊。而當太陽溫暖地照耀,旅人卻順勢脫下了斗篷。故事寓意與其頑力控制對方,不如放手讓對方心悅誠服。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伊索是古希臘寓言家,生活在小亞細亞,曾是家奴,因天資聰穎而獲得自由,後遊歷希臘各地,給人們說寓言故事。公元前五世紀末,「伊索」這個名字已為希臘人所熟知,希臘寓言開始都歸在他的名下。耐人尋味的Aesop’s Fables流傳至今,啟發後世人心。

.

《賦別曲》獲義大利「蒙岱羅國際文學獎」,是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踏上流亡之路前最後一部小說,乃探討美學與人性的經典。

.

儘管時代進步,但劉小楓說他的情感仍滯留在七十年代中期到八十年代中期的中國風起雲湧那個十年。《這一代人的怕和愛》寫出堅信人定勝天的一代中國人的怕和愛,既是信仰上的,也是文化和人性的。

.

《格雷的畫像》是一個關於時間、關於美、關於脆弱、關於傷痛的同性愛故事。王爾德用戲謔又諷刺的文字完成,因為在虛幻的劇情裏,人性無比真實。

.

命運,到底能否選擇?《正確的錯誤》的七篇小說以法律條文切入,既有實感,也反映人們面對現實與理想,徘徊在感情與理智之間的掙扎。

.

林夕2013年出版的散文集《是非疲勞》,是一本談是非的書,但絕不是教你明辨是非,也不是要定甚麼是非,有此念者,注定疲勞。

.

《書到用時》乃讀書隨筆,葉輝通過讀本隨感評論的形式,大至社會政治、文化歷史、國際關係,小至時尚、體育、人際關係,分享個人視角。

.

約翰.瓦希克(John F. Wasik)用了十年時間研究寫成的人物傳記《特斯拉》,書中的特斯拉 (Tesla)是傳奇發明家,影響人類文明橫跨三世紀,今天日常的無線傳輸、電動車、智能裝置、AI……皆可在特斯拉的思想中追溯到起點。

.

「蒙娜麗莎」被偷之後才成為世界名畫?大英博物館的「神祕密室」裝著什麼?考克-斯塔基(Claire Cock-Starkey)的《博物館怪奇事件簿》寫下著名博物館內的大小故事。

.

《人生自古誰不廢》從現代角度重看古人的生命歷程,感受隱藏在文章裏各種不得已的堅強,以另類角度重新認識古代文學家。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__

Sardonic, wry and wise, Aesop's Fables are some of the most enduring and well-loved literary creations in history. In a series of pithy, amusing vignettes, Aesop created a vivid cast of characters to demonstrate different aspects of human nature. Each jewel-like fable provides a warning about the consequences of wrong-doing, as well as offering a glimpse into the everyday lives of Ancient Greeks.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