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努力有時 躺平有時〡When Breath Becomes Air

自從唔知邊個發明了返工同買樓,世界變得不一樣。做人唔通真係要24/7無間斷努力發奮?不如睇下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停一停,諗一諗。


.

《人生需要暫停鍵》作者曾任 Google 銷售經理10年,以職場觀察結合心理學及神經科學研究,幫助讀者察覺何時需要抽離,並設計一套務實暫停計劃給大家練習,逐步邁向全新生活思維。

.

《有時候,不加油也沒關係》作者於27歲時經歷人生低谷—失戀、差點失業、好友絕交、酗酒、自殘...經醫生診斷,她患上憂鬱症、焦慮症和邊緣性人格。本書是她自身走過低潮的經驗,藉以陪伴其他苦苦撐着的同路人。

.

《金剛經》點題「金剛」二字有兩種意思。一是如迅猛閃電擊穿煩惱,二是讓心堅固如鑽石。《不焦慮的活法》把這部「萬經之王」以淺白語文重新闡釋,為現實世界被憤慨、焦慮、恐懼、困惑壓得奄奄一息的人們提供門檻,得到寧定的智慧。

.

他37歲,原本醉心文學,取得史丹福文學碩士後,因想探索生命本質,轉而學醫。10年神經外科醫生訓練即將完成,史丹福醫學院聘他為外科教授並主持自己的研究室,就在這刻,他確診患有第四期肺癌。When Breath Becomes Air 是Paul Kalanithi勇敢直視死亡的告白。"I can’t go on. I’ll go on."

.

享譽國際的中國第六代導演賈樟柯偏好關於邊緣人物的寫實題材,他於搜集資料拍攝影片《二十四城記》期間,採訪了近百位工人,以透徹洞察力及細膩文字寫成《中國工人訪談錄》,述說一個中國人民流離顛沛的故事,是一段舊建築讓路給新樓盤的遷拆真實記錄。

.

中國農民工沒有政治地位,生活在社會最底層,被僱方及企業壓榨剝削卻只能逆來順受。美籍華人女記者張彤禾在東莞暗訪三年,寫成《工廠女孩》( Factory Girl ) ,闡述這批中國產業工人中人數最大的群體面對的種種壓力與困境,以及隨之而來的農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兒童現象。

.

劍橋大學資深研究員及三屆美國政府外交智囊哈爾珀著作《北京說了算?》,探究21世紀中國輸出的「專制市場經濟」概念,即如何施行資本主義但維持專制體制,如何讓經濟自由化卻不用讓政治自由化,怎樣影響全球政治生態。

.

新上架的還有魯迅、 周作人、林語堂的雜文集《上海人‧北京人》,以及斜槓界尖子馮唐散文集《活著活著就老了》,兩本齊看,你會更瞭解中國人心變遷。而《哲學》一書,則與你遊歷亞里士多德到尼采的經典學說,脈絡清晰簡明。此外還有據說是「躺平主義」元祖《低欲望社會》,大前研一又一佳作。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

.

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t the age of thirty-six, on the verge of completing a decade’s worth of training as a neurosurgeon, Paul Kalanithi was diagnosed with stage IV lung cancer. When Breath Becomes Air is an unforgettable, life-affirming reflection on the challenge of facing death and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octor and patient, from a brilliant writer who became both.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