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以史為鑑知興替︳The Complete Dead Sea Scrolls in English

有人讀歷史,用以知古鑑今,不再重蹈前人行惡的覆轍;有人讀歷史,用以學習權術,機關算盡稱霸除異己。讀歷史,需要一顆清明的心。心術不正的,少看為慎。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你知道孟加拉灣嗎?它曾是全球化發展核心,一度被遺忘,今天重新崛起,並影響著全球經濟。獲美國歷史學會南亞史「約翰理察茲獎」(John F. Richards Prize)的《橫渡孟加拉灣》,從十五世紀末的一抹香料說起,追溯孟加拉灣整個區域如何發展到今天的「南亞」與「東南亞」,是資料相當豐富的五百年史。 . 《龍與鷹的帝國》是中文世界第一部從政治、經濟、軍事、民族、思想與習俗等角度比較秦漢與羅馬帝國的作品。作者歐陽瑩之是一位女性物理學家,她不受專業的約束,在比較歷史書寫上提供了新面向。 . 對宗教歷史別具意義的「死海古卷」(Dead Sea Scrolls),屬於公元前三世紀到公元一世紀的抄本,於1947年在死海沿岸洞穴被發現。The Complete Dead Sea Scrolls in English一書記載了這個歷史時刻,並改變了我們對希伯來語聖經和基督教起源的理解。 . 《始皇帝的遺產:秦漢帝國》嘗試根據出土文物去重新解釋歷史,重塑《史記》與《漢書》中的秦漢帝國。作者鶴間和幸教授對秦漢時期的遺址進行了長年調查,對文獻史料有深入研究,藉由文獻辨析和實地勘察重新構建出秦漢四百年的興衰史。 . 在西方成長和接受教育的穆斯林學者愈來愈多,《伊斯蘭大歷史》作者雷薩.阿斯蘭(Reza Aslan)是其中一位。他以簡明生動的敘事,釐清伊斯蘭千年枝蔓的歷史,目的是化解仍留存在人心裏的後911恐懼。 . 《最終戰爭論.戰爭史大觀》作者是當年發動中國東北918事變的核心人物石原莞爾,這樣一個爭議性人物是如何煉成的?書中詳述了他如何自學軍事知識,從而成為日本人心中的英雄,還有佛教日蓮宗對他的戰爭論有何深遠影響。 . 《中國現代小說史》是夏志清教授的經典作品,它的經典,不僅是影響了東西方漢學界近50年來中國小說的研究方向和發展面貌,更重要是讓我們得以重新認識張愛玲、錢鍾書、沈從文等作家,不至被當時社會所遺忘。 . 香港能夠從一個小漁港搖身變為國際金融中心,股票市場的不斷更新和自我完善是一個重要的關鍵。《香港股市1841-1997》探索從開埠至1997年股市的發展和興替,還有股市走勢與政經、社會的關係,幕幕驚濤駭浪。 .

閱讀《洋人眼中的清末中國:1898-1908年在華西方人明信片解讀》,就像跟隨一位當時的西方人在晚清中國走了一遭。書中每一張明信片,都飄洋過海,經歷風霜,藏著大清帝國的悲歌。 . 體驗世界的方法,除了透過歷史,也可透過哲學。《哲學家看世界的47種方法》以漫畫圖解方式介紹47位哲學家的思想主張,當中包括中、西方哲學家,且由古代走到現代。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The discovery of the Dead Sea Scrolls in the Judean desert between 1947 and 1956 was one of the greatest archaeological finds of all time. The Scrolls transformed our understanding of the Hebrew Bible, early Judaism, and the origins of Christianity. 


The Complete Dead Sea Scrolls in English translated by Geza Vermes, the world's leading scholar on the subject, offers an astonishing look into the organization, customs, and beliefs of the community at Qumran. Enhanced by much previously unpublished material and a new preface, this will remain the authoritative translation of the Dead Sea Scrolls for years to com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