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人離鄉貴〡A Passage to India

曾經,是人離鄉賤。今天,人們選擇流散,擇地而棲,呼吸自由的空氣。今期選書,是一個個異鄉人的故事,各有悲喜。「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新疆,一旦進入某種場合,這個地名頓成敏感詞。今日中國,能讓維吾爾人接納漢人的地方,大概只有關押政治犯的監獄。長期關注新疆的中國作家王力雄,一次被關進新疆監獄,認識了同是政治犯的維吾爾人穆合塔爾,造就了《我的西域.你的東土》,書中不再是官方資料和資訊的符號,而是真實的血肉、情感乃至體溫。

.

原來最初發現洋紫荊的並非香港人,而是一位來自法國的神父,《家在香港:非華人族群調查》走訪了四個在港定居的族群:泰國,法國,葡萄牙,波蘭,了解他們在港的生活及扎根歷史。

.

他們講普通話,他們來自內地,他們生活在香港。呂大樂的《港漂十味》記錄了十個在香港生活的內地人故事,他們在港完成大學,以專才身份留下工作,漂在香港,各有悲喜。

.

《更暖的地方》收錄胡燕青十四篇散文,全都寫香港人、香港事,場景有太子道、鴨寮街、高街、花布街和美孚新村等,是作者的成長記憶。作者認為:香港的暖,暖在有機會選擇善良,選擇看得見。

.

《亞洲男人的美國生存紀事》是阿力斯.泰森(Alex Tizon)以個人經歷展開的文化研究,曾獲普立茲獎的他,以幽默諷刺的筆調描述亞裔男性在白人眼中的低蔑與歧視,以及戀愛的焦慮。

.

1924年出版的A Passage to India,是E. M. Forster的經典作品,以1920年代的英屬印度和印度獨立運動為背景,故事環繞英國殖民官員與當地知識分子之間的角力。

.

如何定義漢族?不被官方歸類為少數民族的人,難道就是漢族?《你不可能是漢族》深入歷史考察,發現「漢族」和漢代的關係非常薄弱,更和秦漢之前的華夏沒有任何關聯,當中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

有說香港的核心是「中環價值」,古永信卻不贊同,他的《旺角價值 香港我主場》娓娓講述香港社會在中環價值背後,卻朝向源於草根的「旺角價值」轉型。

.

《後殖民理論與文化認同》的作者分別來自台灣、香港、大陸、東南亞及歐美華人社群,他們來自不同政治及文化立場,提出對後殖民理論的看法。

.

《轉化中的香港:身份與秩序的再尋求》關注從1984年中英談判到1997年回歸中國這轉型過程中,香港在政治、經濟、社會與文化宗教等方面所面對的問題。參與作者包括余英時、饒餘慶、關信基、馬傑偉等。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__________________

A masterful portrait of a society in the grip of imperialism, A Passage to India compellingly depicts the fate of individuals caught between the great political and cultural conflicts of the modern world.

.

Hailed as one of the finest novels of the twentieth century and transformed into an Academy Award-winning film, A Passage to India hauntingly evokes India at the peak of the British colonial era, complete with the racial tension that underscores every aspect of daily lif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