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不設劃位|The Unofficial X-Files Companion

有說,戲院像個防空洞,當外間槍林彈雨,躲進去,燈一熄,畫面亮,就安全忘憂了。如今防空洞關了,就透過文字看電影吧!翻開書,同樣可以跟戲中人同呼同吸,同哭同歌。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2001年,彭浩翔以50萬拍出了清新片《買兇拍人》,他說《買兇拍人》的啟發來自比利時的偽紀錄片《人咬狗》,兩者都是黑色幽默諷刺作品。前者是全職殺手碰上金融風暴,後者是電影人被迫成為毒販,兩個殊途同歸的失意人,在尊嚴已成奢侈品的悲慘世界掙扎求存,笑中帶淚。

.

最為香港人認識的奇士勞斯基(港譯奇斯洛夫斯基)作品,可能是《藍白紅三部曲》和《兩生花》。然而這位大師不止於此,《奇士勞斯基的電影藝術:命運與機遇的變奏》一書記錄這位傑出波蘭電影工作者的創作軌跡,在高度政治化的中歐文化中,堅持獨立創作。

.

侯孝賢是這樣形容楊德昌,「他有一雙看透台灣社會結構的眼睛,其理性的光芒為台灣電影前所未有。」楊德昌這種特質,在《獨立時代:楊德昌的活力喜劇電影》中表露無遺。九十年代的台灣經濟起飛,在這個劇變的城市,存著各種生活困窘。楊德昌擅長漫畫,此書收錄他為角色繪製的插圖摺頁。

.

《大樂師.為愛配樂》是一部把音樂創作結合綁匪劇情的清新小品,同名電影獲2018年日本福岡國際電影節觀眾賞大獎。本書作者兼電影導演馮志強透過故事,展現音樂如何影響人性。

.

喜歡電影評論的朋友,有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出版的《香港電影2018》,論述2018年上映的熱門港產片和華語片,包括《三夫》、《淪落人》、《G殺》、《自由行》、《翠絲》、《無雙》、《中英街1號》、《逆流大叔》,和《水底行走的人》。

.

當你處於劣勢,如何扭轉?《魔球:逆境中致勝的智慧》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作者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是著名財經專欄作者,他在書中披露,一隊球隊的成功,全因一條數學公式。 .

90年代在全球造成轟動的科幻影集「X檔案」,曾被美國「電視指南」譽為最偉大的電視影集。九年之間,共製播了9季共201集,結局仍留下若干懸念。The Unofficial X-Files Companion是首兩季的背景指南,嘗試為劇中的懸念解話。

.

經典電影像個黑洞,既不能完全明白卻又相當吸引。《永遠不能明白的經典電影》作者朗天這樣說:「經典不能明白,最好不能明白,唯有如此,我們才愈加有興趣,每一次想去了解,每一次如新人般迎接邂逅的驚喜。」

.

一部電影從攝影機孕育出來,而組成卻在剪接室。電影人約瑟.馬斯賽里(Joseph V. Mascelli)的《電影的語言》概括了電影的語言與技法,為電影從技術到藝術的過程提供一條可行的原則和途徑。本書暢銷半世紀,已成為電影語言學經典。

.

《瘋狂美術館》是一部很適合抗疫期間留在家中「煲」的小說,內容出其不意又充滿藝術氣息。皆因這間美術館裏住著許多「居民」,他們會呼吸,會心煩,會戀愛,甚至會吵架……每一幅畫都藏著秘密。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Absorbing, entertaining, and informative on science, mythology, phenomenon, history and UFO knowledge, The Unofficial X-Files Companion goes episode by episode and in each one shares fun episode trivia, quotes, real-life stories behind the stories and quizzes in the first two X-Files seasons. If you are interested to know how much of The X Files is real and how much is fake, this is definitely worth the pric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