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一花一世界〡Chatter

在日本的茶道教室,席前的掛軸和花作,是茶會的主題、茶人的用意。日本茶道透過練習,磨練五感和心性,學習尊重和欣賞萬物之美。將其種種內化為個人修養,以追求「一期一會」的圓滿。今期「書店快樂」新上架(馬上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日日好日》是日本茶人森下典子習茶二十五年的生活日誌。她是一位地方記者,大學時期開始學習茶道。日本茶道的精神,沈澱著歲月靜好的姿態,不可言說,只可體會。此書為電影《日日是好日》原著。 .

《放下心中的牛》輯錄了剛過世的一行禪師在法國梅村,以及在香港的禪修營中的開示。書中說的是日常生活中的苦與樂,以及如何轉化痛苦為喜樂。原來只須幾個呼吸,已能感到平靜安樂。 .

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童年時長期患病,疾病帶來的善意副作用,是獨自在床上觀察、品味、幻想,孤獨地創作。他在生命的最後14年,寫成巨著《追憶似水年華》,被譽為現代文學史上最華麗的傳奇,而《追憶似水年華》(漫畫版)就讓大家從輕鬆的角度細讀傳奇。

.

韓國詩人柳時和,為了解構「幸福是什麼?」而多次到訪印度,尋找答案。《神加了逗號的地方,別忙著改成句點》是他把旅行中的領悟與哲思,化為93篇印度寓言故事。

.

小說《找房子》獲市政局第一屆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作者陳寶珍筆下的兩位現代女性,一個已婚,一個離婚,最終都獨自尋找屬於自己的房子,尋找屬於自己的自由。

.

《寫托邦與消失咒》是潘國靈第一部長篇小說,書中有三個人物、兩段情感故事,說的是一個「書寫的人」為了寫作,甘於從現實世界中消失的執念。

.

跟自己對話,聽自己說話。別小看這些無聲的對話,它直接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健康。心理學家Ethan Kross在Chatter一書中將科學與現實個案結合研究,解釋這些內心對話如何塑造我們的工作和人際關係。

.

《閱讀建築的72個方式》以圖文拆解建築各個部位,介紹建築語彙,並透過世界知名建築師如柯比意、高第、伊東豐雄等人作品剖析不同時期建築,帶領讀者在欣賞過程中發掘建築藝術的美學。

.

曾任哈佛大學訪問學人的葉嘉瑩,在《迦陵談詩》(一、二集)以中西方理論探觸古典詩歌。從先民歌謠的《詩經》到今日的現代詩,詩體雖屢經變革,但詩歌含蓄溫厚,古今皆同。

.

前臺大校長李嗣涔乃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在《撓場的科學》中分享開發物理世界的第五種力場「撓場」,涵蓋風水原理、靈界取能、星際通訊、物理農業和醫療新科技,以之作為解決能源危機的選項。

.

嚟「書店快樂」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直接上「蒲書館」買亦可,逢周四至六1-6pm開放。所有書籍均以原價約三成出售,可以信用卡、PayPal或現金付款,結帳後即可預約取書,或選擇順豐快運送抵指定地點。

————————

We all have a voice in our head. Award-winning psychologist Ethan Kross interweaves cutting-edge science with real-world case studies in Chatter to explain how these inner conversations shape our work and relationships. Then he reveals the tools you need to harness your own voice so that you can be happier, healthier and more productive.

.

Check out Book Shopping, our online bookstore now: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lang=en . You can also visit PPO Library for more titles. We open every Thursday to Saturday from 1 to 6pm.

.

Book Shopping are selling quality used books at around 1/3 of their listed price. You can choose to pay by credit card, PayPal or cash. After that, a pickup arrangement can be scheduled. Alternatively, book(s) can be sent to you by SF Express. The shelves will be replenished on a weekly basi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