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書店快樂」冷知識: 心靈治癒師—莊子

面對世界的紛亂,也許你會自覺無力應對,心中亦有許多恐懼。又或者在你身邊,經常出現一些可恨難纏的人,令你身心皆疲。可惜渺小如你,實在無法單靠一人之力影響世界。人生好難但日子總是要過,到底如何是好?

.

在千百年前,莊子也遇到與我們相同的問題,他亦因此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人生哲理 —「心齋,坐馳」,意思是指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心靈,盡量不讓任何悲傷或快樂令內心出現動盪。這種順應天命的哲學,雖然看似消極,卻是現今世代非常有用的人生態度,因為我們無論多麼盡力改變世界,惜真理有時並非越辯越明,我們卻會為此所亂。

.

莊子因而提醒我們,應將注意力先從外界收回,好好感受體內的氣息,從而使內心澄淨。

.

莊子寫的畢竟是文言文,比較迂迴拗囗,難以讀懂。但《人情-正是時候讀莊子》除了有原文之外,還貼心地配上精美漫畫和白話解說,使讀者可深入了解莊子的哲理。

.

今期書店快樂最新上架嘅《人情-正是時候讀莊子 》,和你一起徹底療癒自我!嚟望下啦: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