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得到認同是快樂的 更快樂的是和你們一起


「書送快樂」剛成為兩年一度「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其中一個獲獎團體,深感榮幸。大會重視社群間互助互惠互信的人情味,作為100%民辦的超微型慈善組織,我們感受殊深。

.

我們以推動閱讀及惜書文化為任,2009年成立以來,主要透過社區轉贈計劃,為逾十六萬本狀況良好的舊書找到新主人。

.

我們很喜歡做這件事,看見老師們為資源緊絀的學校挑得大批合意書籍臉上的笑意,還有社區中心孩子們在書倉尋寶的興奮面容,我們會為之高興,感到鼓舞。

.

只是,我們的肩膀能擔起的重量有限。

.

這就是社區人情味展現力量的時候。

.

多年來,「書送快樂」有幸在不同時刻遇到好些熱心推動閱讀和環境保育的企業,送上贊助及義工支援,分擔我們肩膀上的重量。另外還有每年以百計「有汗出無糧出」的義工朋友,在我們的書倉兼社區書店「蒲書館」輪班當值,為捐書者及來訪愛書人服務。

.

然而,我們卻總是為應對排山倒海的工作默默地幹,沒有時間好好地道謝。

.

不過,我們沒有忘記一直在身邊幫助我們的朋友。

.

這次獲「社會資本動力標誌獎」,是對「書送快樂」與企業及個人參與者之間的默契一種肯定。在此謹向多年來支持我們理念的大家表達謝意,這個獎項,是屬於我們所有人的。

—— Cynthia〡「書送快樂」核心成員


___________________

想瞭解更多「書送快樂」:https://www.read-cycling.org/

.

樂助隨緣,支持我們的社區轉贈計劃:https://www.read-cycling.org/donate

.

上網買書: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

有興趣捐書嗎: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donation-guide

.

旗下項目「蒲書館」社區書店,逢周四至周六1-6pm開放,有書,有風景!

◇ 新蒲崗雙喜街17號富德工業大厦19樓A室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