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閱讀台北閱讀

桃園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這段迤邐達200公尺的文字,是殿堂級觀念藝術家約瑟夫.科蘇思(Joseph Kosuth)特別為捷運公共空間創製,名為《紛紛從田裏飛起,2013》,應該是台灣最長的公共藝術。文本選自已故台灣旅美作家郭松棻短篇小說《奔跑的母親》,共172字,描述火車經過鄉郊的情景,充滿流動的詩意。


除了高122公分的中文字,另有日、韓、英、瑞典、俄、荷蘭、西班牙、義大利、德、法等10國譯文如小道流水交錯。



根據《中時電子報》引述,所擷取的片段是「一位暫停腳程、遁入反思中的行旅者,在他立定深思的片刻中,經驗到對自己的來處與去向的思索,結合成一個對他所立定之處的沉思刻。」與此同時,亦與車站人車流動的環境相呼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