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1673b2117cb94912.html Post | Read-Cycling書送快樂
top of page

未知後事如何 至少有努力過

一波三折,見招拆招,相信是2020年所有人的集體回憶。剛過去的一年,我們的年度活動「書

送快樂日」先是延期後要剎停,收書活動須要中斷,與此同時,不少參與免費選書計劃的學校/社福機構亦因疫情更改來訪日期甚或取消。

.

▍不能在老地方見 另闢新試點

「書送快樂日」在將軍澳舉辦多年,我們看着小愛書人長高,也惦掛很多熟悉的臉。籌備多月最終搞不成,不快難免。但也促使了我們設立「書店快樂」,在網上推介及售賣書籍,用另一渠道為好書找新主人。

.

我們沒有人力物力把大量書籍放上網,每星期推介10本,書籍流轉速度較諸在商場舉辦「書送快樂日」,肯定不如,但至少踏出新一步。

.

▍轉贈書籍繼續

疫情影響學校及社福機構活動安排,縱然如此,去年兩項社區免費轉贈計劃,即「學校/NGO無上限選書」及「書送快樂行」共舉行了29次,前者更錄得三成升幅,讓超過4000本中英文好書重回社區,接觸新一批讀者。

▍新一年心願

我們希望「蒲書館」能定期開放 ,比如說每星期三個下午,讓空間和裏面的書,安頓更多人的心靈。今年第一季會開始招募義工,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留意公布。

.

在此謹向過去一年的善長、捐款機構、合作夥伴及義工朋友致謝。「書送快樂」很小,因為你們,我們才可在路上繼續走。朋友們,一起加油!

.

================

▍瞭解更多「書送快樂」:https://www.read-cycling.org/

▍上網買書支持我們 : https://www.read-cycling.org/book-shopping

bottom of page